丰盛控股公布今日复牌

丰盛控股公布今日复牌
2018年12月31日 09:23 新浪港股

  来源:财华社

  丰盛控股(00607-HK)公布,于2018年12月26日,该公司获悉,有媒体报导提述南京丰盛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包括南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附属公司(统称南京丰盛控股集团)。媒体报导中指称由于财务流动资金紧张,南京丰盛控股集团的债务总额约12.78亿人民币已到期,而南京丰盛控股集团则拖欠有关债务之还款;及有关违约事项可能将触发南京丰盛控股于若干其他债券(南京丰盛控股为有关债券之发行人)发行相关文件内条款之提前还款义务。

  经作出一切合理查询后,该公司谨此澄清,于本公布日期,季昌荣之胞弟该公司控股股东,其于南京丰盛控股直接及间接持有超过50%表决权。南京丰盛控股一方面与季昌群并无股权关系,另一方面与该公司亦无股权关系;该集团无论如何与媒体报导所述的债务并无任何关联;除该公司日期为2017年12月12日及2017年12月22日之公布所披露有关该集团向南京丰盛控股集团分别提供若干海外管理服务及绿色建筑服务之若干持续关连交易外,南京丰盛控股集团及该集团各自单独及独立营运彼等之业务;及除下文所述财务援助外,该集团在财务上独立于南京丰盛控股集团。于2018年12月28日,若干媒体报导报称,南京丰盛控股集团已偿还逾期债务。经作出查询后,该公司亦获南京丰盛控股集团告知及确认,彼之全部到期债务已获悉数偿还。

  有关该集团就向南京丰盛控股集团提供财务援助而进行之关连交易,据此,该集团同意质押其所持的一项商业物业作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行根据有关贷款协议南京建工及南京丰盛控股所授出本金总额分别为7.1亿人民币(为期39个月)及4.4亿人民币(为期6个月)的贷款之抵押。有关贷款按照经参考该等提供财务援助公布所界定之基准利率而确定之浮动利率计息。于本公布日期,该集团就两笔贷款而言的最大责任风险为约12.6171亿人民币,乃按本金总额11.5亿人民币估计未支付利息约1.1181亿人民币计算。

  为保障该公司利益,季昌群承诺,于上文所述该等交通银行贷款协议项下之两笔贷款获悉数偿还或有关质押协议项下之质押获解除前,季昌群向该公司授出之贷款结余须至少分别为9亿港元及5.5亿港元。

  有关向南京丰盛控股收取财物援助的过往交易方面,为保障该公司及其股东之利益,该公司要求南京丰盛控股承诺,倘赛擎未能根据该转让协议向中国东方资产偿还贷款且该等抵押文件尚未获解除,丰盛大族可拒绝偿还丰盛大族贷款协议项下贷款之本金,且南京丰盛控股须就丰盛大族所遭受与该转让协议有关之任何损失(包括但不限于中国东方资产根据该等抵押文件进行任何申索或强制执行)向丰盛大族作出弥偿及补偿。有关关连交易之进一步详情载于该收取财务援助公布。

  经与南京丰盛控股集团及该等交通银行贷款协议、丰盛大族协议及及该转让协议之有关订约方作出一切合理查询并核查有关付款发票后,就董事所深知、尽悉及确信:概无上文所述之南京丰盛控股集团债务于媒体报导内称为逾期债务;该等交通银行贷款协议及╱或该转让协议项下之有关借款人及╱或债务人已根据该等交通银行贷款协议及╱或该转让协议(视情况而定)之条文履行彼等之支付利息等义务;及概无该等交通银行贷款协议、丰盛大族协议及╱或该转让协议项下之债权人要求提前偿还债务或宣布债务于本公布日期为逾期应付。鉴于上文所述及经考虑该集团已采取上述措施,在并无不可预见之情况下,且经计及该集团业务前景、内部资源及可得信贷融资后,董事会认为将不会对该集团之财务及营运状况产生任何重大不利影响,且该集团之业务营运于本公布日期为正常运作。

  股份今复牌。

责任编辑:卢昱君

丰盛控股 复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