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审核重启受捧 腾讯获大摩纳入焦点名单

游戏审核重启受捧 腾讯获大摩纳入焦点名单
2018年12月24日 10:57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内地冻结大半年的网络游戏版号审批程序正式解冻,行业龙头腾讯(00700)受惠消息,上周五股价大升4.5%。大行纷唱好,大摩亦将腾讯纳入其焦点名单。腾讯上周五急升后,今日稍为回吐,现报310.2元,跌1.6%。

  大摩于最新报告中,将腾讯纳入其焦点名单,取代华润电力(00836),理由是游戏恢复审批程序以及非游戏业务赚钱,又指腾讯估值接近历史谷底,估值有吸引力。

  大摩指出,假设审批程序上半年恢复,新游戏贡献更多,预期2019年第二季度的游戏收入料加速增长到17%至20%。该行预期腾讯2018年腾讯的游戏收入总额按年增长8%,不及2017年的38%,主要原因是暂停游戏审批程序。

  内地中央宣传部(中宣部)版权局副局长冯士新上周在一个游戏产业年会上表示,首批网络游戏有部分已完成审核,现正处理版号审批,但由于游戏存量多,需要时间消化。腾讯游戏发言人称,政府完成审核首批游戏的消息‘显然是振奋人心’,对中国文化产业的未来发展鼓舞士气及指明方向,又指有信心在版号开放审批后,为公众提供更多合规的优秀文化作品。

  今年3月,因应内地重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令游戏版号审批程序一直停顿。据研究机构伽马数据统计,今年来内地游戏市场的实际销售收入为2,144.4亿元人民币,按年仅增长5.3%,较去年的23%升幅大幅放缓,亦是自2008年有统计以来最弱的按年变幅。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