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恒安沽空机构Bonitas预告下月再狙击两中资股

狙击恒安沽空机构Bonitas预告下月再狙击两中资股
2018年12月21日 10:38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沽空机构博力达思(Bonitas)上周狙击蓝筹股恒安(01044)后未收手,博力达思接受外电访问时指,1月将再狙击两只中资股,其中一只为港股。

  博力达思创办人Matthew Wiechert 接受彭博访问时指,公司近日新聘5名员工,并打算每月出一份沽空报告,预告下月将狙击两中资股,其中一只在港上市。

  Wiechert提到,沽空中资股近日的难度增加,因为他们更懂得如何防卫,如寻求国企或国家融资、回购等,该行的目标是寻找一些‘不值得拯救’的公司,如高负债且资产被抽干的公司。

  他又提到,寻找沽空目标的方法还包括可疑的买卖,他发现有约40只港股在收市前一小时买入、尾市时沽出的交易方法,并持续6个月,跑赢买入并持有(buy-and-hold)的策略。

  恒安上周三(12日)遭博力达思狙击,被指盈利及利润率等数据造假,股价最多跌8.8%,其后公司曾作反驳,并积极回购,昨日回购近266万股,今日逆市反弹逾3%。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