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科工(02357.HK)附属金州可再生能源订立售后回租协议

中航科工(02357.HK)附属金州可再生能源订立售后回租协议
2018年12月12日 17:02 格隆汇

格隆汇12月12日丨中航科工(02357.HK)公布,2018年12月12日,公司附属金州可再生能源、航空工业新能源及航空工业租赁签订了一系列有关售后回租交易的协议,该等协议包括:

金州可再生能源与航空工业租赁签订的转让合同,据此,金州可再生能源同意向航空工业租赁出售资产,代价人民币2亿元;金州可再生能源与航空工业租赁签署回租合同,据此,航空工业租赁同意在租赁期内将资产回租给金州可再生能源。

租赁期届满,且金州可再生能源完全履行了回租合同项下的义务后,航空工业租赁将以人民币100元的名义价格将资产所有权转让给金州可再生能源;

另外,金州可再生能源与航空工业租赁签订咨询服务合同,有关航空工业租赁就售后回租交易提供咨询服务,代价为人民币1000万元;及为金州可再生能源履行其在转让合同、回租合同以及咨询服务合同项下的义务签订三份保证合同。

公告日,金州可再生能源为航空工业新能源的全资附属公司,航空工业新能源为公司非全资附属公司。航空工业租赁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航空工业的附属公司。因此,航空工业租赁为公司关连人士。售后回租交易构成香港上市规则第14A章下公司关连交易。

售后回租交易项下的资产包含两套机组设备,主要用于风力发电。售后回租交易能为金州可再生能源提供即刻的现金注入,缓解资金压力,补充日常经营现金流以及提供项目资金。

中航科工 可再生能源 金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