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美团最快明年中可供北水买卖 短线借势突破?

小米美团最快明年中可供北水买卖 短线借势突破?
2018年12月10日 07:43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两家“同股不同权”企业小米(01810)及美团点评(03690)相继于下半年登陆本港资本市场,至今却尚未获准让北水参与,昨日终见“曙光”。内地交易所昨宣布会制定相关规则,预期两只新经济股最快明年中可供北水买卖。

  最快明年内地和香港可买卖

  上海及深圳交易所分别宣布,为进一步优化互联互通机制,推动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协同发展,内地和香港两地交易所已就“同股不同权”公司纳入港股通股票具体方案达成共识,三家交易所下一步将抓紧制定相关规则,在完成必要程序后会向市场公布,预计规则将于2019年中实施。

  小米及美团点评两家巨企在内地可谓街知巷闻,分析相信两股可借消息短暂炒升。以美图公司(01357)为例,股份在去年3月初获纳入港股通(深)的买卖名单,憧憬北水追捧,股价由10.1元起步上升,一度触及23.05元的新高,但因业务亏损持续扩大,以致股价辗转贬至上周五的3元。

  小米上季已录经调整盈利,其智能手机及物联网设备收入基础稳健;美团上季经整亏损按季收窄,贡献溢利最大的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毛利率维持在90%的高水平,支持其扭亏之路。有内地分析师透露,沪深交易所昨黄昏甫公布消息,其微信朋友圈迅即被“刷屏”,足见行内也特别关注该消息。

  小米及美团点评即将引入北水,料有力为新经济股扳回颓势。腾讯(00700)上周三及四显著受压,但上周五随即获北水捞底净买入3.6亿元,助股价逆市受捧。霸菱香港中国股票主管方伟昌认为,互联网企业受贸易战的拖累程度较低,故该基金的投资重心也由科技硬件转为软件及互联网行业。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