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福(1929.HK):受制于人民币贬值及不明朗的前景,下调至“持有”评级,目标价6.1港元

周大福(1929.HK):受制于人民币贬值及不明朗的前景,下调至“持有”评级,目标价6.1港元
2018年12月03日 15:02 格隆汇

新浪财经带你寻找最有潜力、最有投资价值的港股上市公司,“2018金狮奖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欢迎您来助力!联系邮箱:zhongping1@staff.sina.com.cn

机构:银河证券


评级:持有

目标价:6.10港元

投资亮点

净汇兑损失高于预期,拖累上半年盈利增长。在2019财年上半年,周大福收入同比增长20.0%至297.03亿港元,符合之前公布的季度销售数据,期内公司香港/中国内地的零售额增长率超过20%/10%。核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4.7%至29.98亿港元。然而,如果考虑人民币贬值引致的3.26亿港元汇兑损失,则净利润同比仅增长8.8%至19.36亿港元。这应该令市场失望。

管理层重申其谨慎指引。早在2018年6月,周大福管理层给予了相当谨慎的指导:19财年香港地区全年同店销售增长率为中高单位数,而中国内地则为低单位数。在这一次业绩之中,由于2019财年三季度上旬(2018年10月至11月中旬)销售偏弱,公司重申了这一指引。香港的同店销售增长持平,而中国内地则录得中高单位数降幅。虽然这表现优于同业(例如六福),但表现仍不算亮丽,而这数据也引证了中国内地高端产品的销售表现疲弱。

利润率可能会继续受压。虽然19财年上半年毛利率大约持平在28.7%(18财年上半年:28.9%),但我们注意到19/20财年可能会出现轻微压力,主要原因是现在黄金产品占销售额的比例较高,令产品组合有所变化。销售及管理费用方面,我们认为短期内香港业务的租金成本不会出现压力,但由于新品牌(例如SOINLOVE和MONOLOGUE)会导致费用增加,或会限制公司节省销售及管理费用的成效。考虑到汇兑损失和销售增长平平,我们预计净利润率不会有太大的上行空间。

缺乏短期催化剂,盈利可见度有限。我们认为19财年中期业绩未能符合预期,高端奢侈品市场表现远低于市场预期。因此,我们将盈利预测下调约15%,以考虑人民币贬值和同店销售增长疲弱的影响。我们的最新目标价为6.10港元,目标19财年市盈率从17倍下调至15倍,以反映市况转差。在现时的市场情况下,加上周大福已经为过去的派息举债,我们不预期公司会派发慷慨的股息。因此,我们将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

我们观点的上行风险包括:

(1)市场情绪改善;(2)成本控制成效好于预期;(3)人民币回升。

周大福 财年 目标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