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通芯城(00400.HK)第三季度收入达10.85.亿元

科通芯城(00400.HK)第三季度收入达10.85.亿元
2018年11月30日 22:56 格隆汇

新浪财经带你寻找最有潜力、最有投资价值的港股上市公司,“2018金狮奖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欢迎您来助力!联系邮箱:zhongping1@staff.sina.com.cn

格隆汇11月30日丨科通芯城(00400.HK)公布,于2018年第三季度,其硬蛋平台人工智能("AI")物联网("物联网",统称"AIoT")企业服务平台已扩展至新领域,为来年的业务增长作好准备,而其集成电路("IC")元器件自营业务维持相对稳定。于2018年第三季度,集团录得收入达人民币10.85.亿元,公司按非公认会计原则计量权益股东应占溢利为人民币5010万元。公司在2017年第四季度正式确立"硬蛋AIoT企业服务平台+IC元器件交易平台双引擎"发展模式,以IC和AIoT为主营方向,捕捉新兴电子制造的机遇。新的AIoT企业服务平台主要有三大盈利策略,为芯片销售导流;开发及销售集团之专利AI硬件模块;及获取AIoT科技成果产业化收益。

于2018第三季度,公司大量增加了与新芯片制造商的合作,继续完善AIoT产业链布局,这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近期,公司与国内最大的半导体公司,华为旗下海思半道体签订全线代理协议,将专注智能家居、物联网及安防等领域,预期会对公司明年开始,带来强劲的业务增长。在智能家居业务上,硬蛋策略性与「云知声」携手开源,推动AI技术落地智能家电,并快速对接硬蛋平台上的个IoT项目,以降低开发成本、缩短产品上市周期,协助更多AIoT项目落地。

除了积极提升自身的技术优势,期内,硬蛋主动深化渠道资源布局,包括与苏宁达成战略合作,结合双方作为领先AIoT企业服务平台及O2O零售平台的优势,打通上下游渠道资源,共同搭建硬件创新生态圈,智能硬件项目将获得AI芯片和模组技术方案、供应链融资及推广销售等一条龙服务,有利赋能更多硬蛋平台上的项目实现产业转化。

随着AI在各行各业不断落地,公司成功收获多个高增长行业机会,包括透过硬蛋成功孵化的「易造机械人」项目,将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到食品加工业;同时,硬蛋业务已扩展到早教市场、无人机以及智能汽车市场等。

科通芯城 企业服务 硬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