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通 | 雅生活服务:CEO离任对公司经营完全没有影响,绿地或成雅生活第二座靠山

调研通 | 雅生活服务:CEO离任对公司经营完全没有影响,绿地或成雅生活第二座靠山
2018年11月13日 13:53 智通财经网

编者按:调研通由智通俱乐部会员供稿,文章只提供股友讨论,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有相关咨询或建议,可添加微信号【智通研究】(zhitongresearch)与我们联系。

管理层介绍:

黄奉潮先生:

1、刘总辞任原因:纯粹是个人事务原因,没有与公司业务、管理层以及员工产生分歧与不愉快,也不是公司运营发生问题想要离开。

2、刘总离职对公司影响:公司内部没有产生任何负面影响,管理层和员工情绪都非常稳定,所有工作都在正常展开。

3、董事会决定由本人兼任CEO,主持工作。本人在雅居乐工作20年,非常熟悉地产开发以及物业管理服务的业务,有丰富的管理经验,更擅长沟通与协调工作。虽然刘总一直处理公司对外的事务,但是我本人一直都在主持公司幕后的工作,包括最终决定是否收购外部企业,以及与我们最大的合作伙伴绿地集团董事长的沟通洽谈,都是我在负责。公司董事会所有的战略方针决策,也都是在我的主持下做出的。今年在第三方拓展方面,已经取得非常好的成绩。九月底,第三方拓展面积已经超过3000万平方米;并购了多家优秀企业;在社区经济和业主增值服务方面也取得比较大的增幅,业主增值服务达到200%的增幅。帮助雅居乐、绿地,营销一手代理、广告等工作也是全面展开。

预测2018年的业绩目标将会顺利完成,未来三年将会取得双位数的较大业绩的增幅。

Q&A:

Q:未来三到五年的中期发展目标?

A:战略方针保持不变:关注于提质增效,立足物业之本,通过内生和外延式扩张进行协调式发展。上市的时候,雅生活的物业排名第十二,最近进入全国十强,综合排名第八。上市的时候给了2018年末的指引,代管1.4亿,实际在中期的代管面积已经达到1.1亿。2018年1-9月份,完成第三方拓展面积超过3000万平方米,从绿地获取的面积也超过1000多万平方米。力争年底代管面积超过1.6亿平方米。到2018年底,我们的合约面积超过2.6亿平方米。2020年,希望我们的代管面积达到3亿平方米,合约面积达到5亿平方米。

Q:市场担心房地产下行的影响,管理层是怎么看待房地产销售的问题?

A:房地产在中国经济遇到问题的时候,都是强有力的支持,并且是最快起到效果的一个产业。我相信房地产行业会保持一个稳定的态势,我们不担心地产的下滑对我们的物业管理有太大的影响。

雅卓营销承担雅居乐房地产的销售,有机会进入绿地房地产的销售,包括第三方的销售。我们希望这样形成闭环,从房地产销售开始服务于我们的业主。

雅居乐的80%销售由雅卓营销承担,绿地每年的销售超过3000多亿,对我们雅卓营销来说是有一个很大的空间,针对第三方代理了超过30个中小开放商的地产项目,从明年开始会支持到我们整个业务的发展。

通过雅卓营销支持地产商的业务,也能帮助我们物业面积的获取,未来可能是我们的一个很重要的获取物业面积的手段。

Q:想了解下黄总的时间分配,会分配多少时间在雅生活?

A:虽然之前我在控股公司的确还有一些工作,但是现在我已经把100%的时间都投放在雅生活了。

Q:关于已经离职的刘总,在雅生活的权益,会怎么处理?

A:关于刘总持有的接近4000万股的股份,在当初设置股份激励计划的时候,已经考虑到高管离职的情况。按着我们的持股计划,高管需要满三年才能兑现被授予的股权,我们会按着法定协议将刘总的股权进行回收,回收后重新投入对高管的激励池中,对适当的高管进行分配。所以刘总的离职不会造成股票抛售或者减持的情况。

Q:公司在人才储备方面有什么安排?

A:公司的整个人才储备都是有一套计划的,未来雅生活的业务增长量是非常大的。高级管理人员有股权激励,还有很多跟业绩挂钩的奖金激励措施。

Q:最近几个月的转换情况和并购情况?

A:外延式并购情况:我们的团队在收并购市场里面非常有竞争力和口碑,2018年我们审阅超过100多家企业,进入立项和后期深入谈判超过30家,面积超过2亿多平方米。我们采取区域和业态互补,考虑战略布局。

从今年上半年以来,收购两家百强物业企业,一个是排名第十四的城关,另一个是在江苏有龙头地位的紫竹物业。今年下半年,有一两个标的项目已经完成收购。正在谈判的也有几个比较大的项目。希望年底之前还能完成一两单比较好的收并购项目。

第三方拓展:规模在市场保持领先,17年超过2000万平方米,今年1-9月份拓展超过3000万平方米,也是超出年初既定目标。

对拓展面积转换进行测评:第一年的转换率20%左右,第二年的转换率30%左右,第三年会到70%左右,最后一年应该能完成全部可换。

Q:跟进一下,今年下半年完成收购的项目估值水平和权益是百分百吗?

A:是的,这个收购基本相当于项目上进行收购。我们雅生活集团派出运营团队,完成整改和管控,后期的运营水平应该会有明显的提升。

绿地 雅生活服务 刘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