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被看好十大港股:汇丰维持友邦保险买入目标价85元

最被看好十大港股:汇丰维持友邦保险买入目标价85元
2018年11月12日 16:26 新浪港股

  工银国际:维持华能新能源(00958)“买入”评级 目标价3.2港元

  工银国际对华能新能源(00958)维持“买入”,目标价3.2港元,相等于2019年市盈率的7.7倍及市净率的0.8倍。工银国际称,华能新能源10月份风电发电量同比升11%,主要受惠利用率增长冋比升7%,以及产能同比升4%,但管理层提及平均转化率期内同比跌2.3个百分点,不过,工银国际仍维持对华能新能源2018年全年估计风电利用率在2181小时,即同比升约5%,现在来看公司已实现工银国际预测的82%。

  虽然首10固月华能新能源的新增装机容量只有100MW(包括风力38MW、太阳能52MW),表现温和,但工银国际相信年可达400MW,现时在建保守估计约为1GW,对该股2018年纯利预测为34.57亿元人民币,2019年预计升至35.7亿元人民币。

  汇丰:维持友邦保险(01299)“买入”评级及目标价85港元

  汇丰证券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友邦保险(01299)今年第三季的新业务价值(NBV)及首年标准保费(APE)按固定汇价计算分别按年增长17%及12%,符合市场预期。汇证估计,友邦2018-2020年度新业价值、内含价值及每股派息复合年均增长率分别将达18%、11%及10%,该行维持友邦目标价为85港元不变,评级仍为“买入”。

  汇证报告指出,友邦第三季香港、内地、泰国及其他地区新业务价值均实现双位数增长,成为业绩增长主要动力,虽然新加坡业务表现平平,马来西亚新业务价值下跌,但按季表现已见改善。报告说,友邦管理层在展望声明内重申,集团分销及产品创新具优势,加上新科技的运用,令集团将可从保障产品及长期储蓄产品增长中获益。

  中金:浙江升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 首选华电(01071)推荐润电(00836)

  中金发表研究报告称,浙江省第四季度上调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浙江省天然气开发向华电杭州销售天然气的门站价格从每立方米2.22元人民币调整为3.18元人民币;向其他天然气发电企业销售天然气的门站价格从每立方米2.31元人民币调整为3.27元人民币。

  考虑到气价上涨0.96元人民币/立方以及天然气发电气耗在每度电约0.2立方,该行认为这一次上调天然气发电电价每度0.202元人民币覆盖了气价成本的提升,执行了气电联动。此外,第四季度控煤后,天然气有望成为电力保供任务的措施之一。该行表示,华电国际(01071) 是火电板块的首选,看好公司将受益于山东省自备电厂整治带来的利用小时提升和估值修复的可能。同时推荐华润电力(00836),因为该股有稳健的派息,新能源板块盈利具备高增长。该行给予华电国际和华润电力“推荐”评级,目标价分别为4.59港元和17.7港元。

  大和:内地汽车市场放缓,首选吉利(00175) 预计其盈利增长强劲

  大和发布的关于中国内地汽车市场的研究报告中称,内地汽车市场增长放缓,但认为一些本地品牌汽车股具购买机会,相信相关汽车股可以避免合营公司重组架构的风险,以及得益于汽车产业政策等,首选吉利汽车(00175),评级“买入”,预计其2018-2019年盈利增长强劲,主要受产品渠道强劲的支持。

  报告称,面对市场疲弱,吉利汽车旗下品牌“吉利”和“领克”的需求受压,而其“博瑞”品牌汽车提供1万至1﹒1万元人民币的购买折扣,而“博瑞”需求依然强劲。报告表示,留意到内地奢侈汽车品牌和本地品牌的自动车零售市场竞争加剧,宝马X3车型销售压力大于该行预期。而社区电动车的需求则依然强劲,但要留意内地2019年进一步削减资助社区电动车等负面影响。

  大和:友邦保险(01299)第三季增长符预期 维持“买入”评级

  大和发表报告称,友邦保险(01299)在2018年第3季度实现稳定的17%新业务价值(VNB)同比增长,按固定汇率计(CER)为同比增长16%,均高于市场预期1个百分点,但低于该行预测1个百分点。大和表示,友邦每个细分市场的增长组合基本符合预期。香港是友邦第3季度的主要推动力,泰国表现较预期好,而马来西亚表现失准。

  大和认为,友邦期内增长得益于良好的年化新保费(ANP),但更重要的是利润率的扩张。大和称,由于友邦产品组合和销售渠道组合向高利润产品和代理渠道作积极变化,2018年友邦第3季度新业务价值利润率按固定汇率计,同比增长2.6个百分点至61.1%。大和还称,在近期金融市场波动,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以及消费者和商业信心疲软的背景下,友邦在2018年第3季度的稳定经营业绩再次证明友邦在实现战略目标方面的良好定位,以及高度纪律的执行力。维持友邦“买入”评级。

  麦格理:升龙源电力(00916)目标价至7.3港元 评级“跑赢大市”

  麦格理发表研究报告称,龙源电力(00916)利用率有上升趋势,目标价由6.9港元上调至7.3港元,重申“跑赢大市”评级。但是,该行下调集团2018-2020年盈利预测分别6%、8%和7%,同时认为由于集团可以获得18.8亿人民币的补贴,有助减低市场对其盈利质量的忧虑。

  该行又称,公司近年估值已处于低位,加上预期2018-2020年年复合增长率达双位数,收入因新增产能和利用率上升带动,自由现金流也会改善。

  麦格理:升金风科技(02208)评级至“跑赢大市“ 目标价升至8.75港元

  麦格理发表报告将金风科技(02208)评级由“跑输大市”升至“跑赢大市”,因其风力涡轮发动机订单强劲,业务持续复苏,预计2018-20年销量6037兆瓦、6869兆瓦和6650兆瓦,相信市场对发动机延迟交付事件过份忧虑。

  该行预期,2018-2020年每年风力发电场新安装产能约700兆瓦,低于管理层指引300兆瓦,但符合管理层要降低负债比率的决定,该行预计2018-2020年负债比率分别为75%、62%和55%。该行上调集团2018-2020年盈测18.3%、24.4%和12.3%,目标价由7港元上调至8.75港元,建议在相当于2019年市盈率预测6倍的水平价格入市。

  大摩:予领展(00823) “与大市同步”评级 目标价78港元

  大摩发表研究报告,预期领展(00823)每单位分派增长放慢至6%,是2005年上市以来增速最慢的一次,主要原因是资产出售后租金收入减少。若公司重启回购,相信下半财年的增长会复苏,予目标价78港元,评级“与大市同步”。

  该行称,此前公司的平均每单位分派增长为13%,期间最低也有9%的增长率,虽然2018财年续租租金上升29%,加上上半年回购1.9%股份,但也未能抵销出售资产的影响。收入增长也只有1-2个百分点。该行预期公司11月底重启回购行动,下半财年回购4,000万股股份。预期内地项目也会有潜在的出售和收购计划。

  大摩:舜宇光学(02382)评级“与大市同步” 目标价85港元

  大摩发表报告称,舜宇光学科技(02382)10月份的出货量符合该行预期,手机镜头增长持续,车载镜头出货量则有可能不符管理层预期的全年30%的增长。

  该行预计季节性因素下11月和12月舜宇出货量将下降,因为内地的OEM项目放缓。大摩预期内地智能手机市场也将在第四季度维持疲弱,只有华为因推出其旗舰Mate 20而有较好销售。该行予舜宇“与大市同步”评级,目标价85港元。

  大和:维持联想集团(00992)“持有”评级 升目标价至5.6港元

  大和资本发表报告指,联想集团(00992)第二季业绩好过预期,主要由个人电脑盈利带动,而移动业务及数据中心业务亏损受控,但估该两项业务未来有风险,大和维持联想“持有”评级,目标价由4.7港元升至5.6港元。

  另外,大和表示,调高联想第三季销售预测至140亿美元,按季升5%,预计第三季个人电脑及电子产品按季付运按季升5%至7%,因季节性因素及商业需求有抗跌力,移动业务第三季销售增长轻微至16至17亿美元,有关业务按年亏损减少,不过由于联想的市场过度集中,包括巴西匯率会波动等因素,可能影响移动业务盈利。至于数据中心业务方面,大和料第三季有关业务有温和增长,但中美贸易战成为增长障碍,大和调高联想2019至2021年每股盈利预测16%至30%,以反映更高收入及经营毛利预测。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