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旗下电子钱包PayMe约20用户被盗款 涉资少于10万

汇丰旗下电子钱包PayMe约20用户被盗款 涉资少于10万
2018年11月09日 08:17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移动支付发展愈趋普及,继上月有骗徒经‘转数快’设立未经授权增值指示,从用户的电子钱包盗款。汇丰(00005)旗下拥有逾百万用户的电子钱包‘PayMe’也发生事故。

  汇丰昨晚上10时公布,发现有用户电邮帐户被盗用,不法分子未经授权登入帐户并转帐,受影响帐户约20个,金额少于10万元。

  料用户先失守电邮帐户

  汇丰强调只有‘极少数’帐户被盗用,已立即采取措施杜绝有关活动,并主动联络受影响用户,未经授权的交易将会获得赔偿,已报知警方及金管局。据了解,PayMe目前暂停‘重设密码’功能,避免再有其他用户因电邮被盗用而蒙受损失。

  金管局发言人回应,前日(7日)收到汇丰银行PayMe通知,怀疑有少数客户的户口被盗用,金管局即时要求汇丰跟进并提交报告。报告显示,事件怀疑源于客户用作登记的电邮帐户被取得帐户资料,继而盗用PayMe帐户。警方回应指会了解事件。

  金管局要求汇丰采取相应行动,保障客户的帐户安全,并检视及改善PayMe的流程,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出现。

  未经授权交易受害人可获偿

  汇丰表示,已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客户资料安全,系统仍然十分安全及没有出现保安漏洞,用户目前毋须采取任何行动,但就提供14项加强保安建议(见表)。

  值得注意的是,PayMe日前向未有提供身份证明的用户发出通知,要求用户于12月3日或之前绑定身份证或汇丰信用卡,否则无法接收转帐。有市场人士分析,当时已发现可疑事件而作出的补救措施。

  香港资讯科技商会荣誉会长方保侨相信,该行将会以双重认证方法,即在收到重设密码要求后,发出一次性密码确认用家身份。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