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被看好十大港股:美银美林予中海油目标价17.2港元

最被看好十大港股:美银美林予中海油目标价17.2港元
2018年10月26日 15:32 新浪港股

  大摩:香港宽频(01310)未来15天股价将会上升 评级“增持”

  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表示,香港宽频(01310)未来15天股价将会上升,因为股价近期遭抛售,使其短期估值更吸引。

  该行称,香港宽频将于11月1日公布下半财年业绩,预期业绩表现稳固,前景也属正面。该行称,香港宽频现价相当于2018和2019年预测股息率5.0%和6.3%。

  预期发生上述股价上升的情况机率约80%以上。该行给予香港宽频“增持”评级,目标价15.2港元。

  大和:福耀(03606)季绩大幅上升 予以“持有”评级

  大和发布研究报告指,予以福耀玻璃(03606)“持有”评级,该公司第三季的净利润按年上升84%至13.93亿元(人民币.下同),比该行预期的68%高,但盈利增长主要来自外币收益2.43亿元,而去年同期外汇损失1.33亿元,另有一次性处置收益4.51亿元。撇除上述因素,盈利按年同比跌8.7%,而净收入有7.5%增长,主要由营运成本上升所致。

  大和认为,由于市场疲弱,福耀在中国内地和美国的营运在18-19年会受压,而中国因贸易摩擦带来的税收增加,公司将受到高于预期的负面影响。而第三季的疲弱情况,该行相信会给第四季的平均销售价格带来压力。

  美银美林:重申中国人寿(02628)“中性”评级 目标价20.04港元

  美银美林发表报告称,中国人寿(02628)第三季度纯利下降主要由于A股市场低迷导致投资账面值实际亏损,预计有关弱势将持续至第四季,季内拨备也将高于同业。

  该行下调中国人寿2018-2020年盈测,以反映疲弱投资收入,仅维持新业务价值增长预测,但由于去年第四季新业务价值基数仍高,预计按年仍会是下跌,可能需要等到明年才见增长。目标价维持在20.04港元,重申“中性”评级。

  富瑞:中兴(00763)定价18.87港元 评级“买入”

  富瑞相信中兴通讯(00763)将继续增加中国市占率,尤其在5G建设等新兴市场扩大,予以“买入”评级,定价18.87港元,视以后情况再作调整。

  该行报告指,中兴第三季绩显示公司恢复良好盈利能力,收入及毛利率都符合预期,不过也认为之前予以的第四季净利润6000万元至10亿元人民币的指引过于保守。

  报告提到,中兴第三季出现盈利在预期之内,原因是美国禁令撤销后的首个营运季度。该行相信中兴第三季只完成正常出货量的81%,预期第三季收入在经调整后能同比增长5%,同时由于第三季一般是淡季,该行认为第三季收入增加是表现强劲的信号。

  美银美林:仍看好中海油(00883),重申“买入”目标价17.2港元

  美银美林发表研究报告表示,中海油(00883)第三季度总净产量仅1.138亿桶油当量,是自2015年第二季以来最低,主要是因为三个台风的影响使南海的产量下降至310万桶油当量,而英国北海项目也因为调整井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而导致生产效率降低。

  公司今年前九个月的产出按年下跌0.6%至3.519亿桶油当量,但管理层对第四季的产出有信心,预计全财年的产出将会达到4.7亿至4.8亿桶油当量目标范围的中位数,意味将按年增长1%。另外,两个由中海油全资拥有的南海燃气项目将会在今年底前交付,每年产量有望达到2100万桶油当量。

  另外,管理层承认运营开支遇到通胀压力,但第三季度的支出维持在今年上半年具吸引力的水平,前九个月开支按年增长9%至363亿元人民币,仅相当于全年指引的52%,显示成本控制得宜。基于今年油价下行的预期,美银美林将中海油今年的税后净利润预测下调3%至538亿元人民币。

  虽然中海油的短期股价将会受到对其产量及油价下行的关注而受负面影响,但由于其成本控制较好、储备周期改善,以及可见的产量增长和强劲的现金流,该行仍看好公司的前景,重申其“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为17.2港元。

  美银美林:中铝(02600)季度业绩大致达预期 维持“中性”评级

  美银美林发表报告表示,中铝(02600)今年第三季税后纯利按季增长19%(按年增长7%)至6.41亿元人民币,表现大致符合预期,维持对中铝的“中性”评级,认为其现价相当预测明年市盈率的26.4倍、市账率的0.9倍,指估值已属合理,维持目标价3.8港元,此按现金流折现率作值。

  该行表示,中铝今年第三季度经常性盈利也保持了持续增长,由第二季的9800万元人民币升至6.53亿元人民币,并认为盈利的持续增长主要是由于氧化铝价格的上升,以及毛利率的扩张。

  美银美林称,由于下游需求疲弱和美国对俄铝(00486)制裁期限进一步延长等原因,中国的铝和氧化铝价在近期出现调整,但由于部分高成本氧化铝厂已宣布削减产能,预计将在供应方面有助于稳定内地铝和氧化铝的价格。

  高盛:国泰(00293)泄密对品牌影响负面 维持目标价17.2港元

  高盛发表研究报告称,国泰航空(00293)在本周三收市后公布发现公司和全资子公司港龙航空的部分乘客资料曾被窃取。

  该行预期,此事件可能会对国泰的品牌形象带来负面影响,尤其是过境旅客可能会因此而选乘其他航空公司。

  该行还称,在现阶段要将相关影响量化是不可行的,会继续监察公司未来数月的预订和客流量表现。另外,国泰也可能会面对全球监管机构的罚款,也可能要对乘客作出赔偿。

  高盛表示,现在暂时维持其12个月目标价在17.2港元,评级“买入”。

  汇丰:海螺水泥(00914)季绩达预期 予以“买入”评级 目标价58港元

  汇丰发表研究报告指,海螺水泥(00914)第三季业绩符合预期,预计基建需求下月有望改善,评级“买入”,据最新汇率预测,目标价由62港元下调至58港元。

  汇丰指出,海螺水泥第三季业绩略高于预期,主要因为平均售价较高,相信今日股价也已经超卖,预计明年农历年后,基建需求将会回升,虽然房地产需求疲软或将影响房地产建筑活动,但物业投资减满引发的水泥需求减少,往往需要一年,再加上低库存及年初至今大量土地出售,应可带来缓冲。汇丰相信水泥平均销售价格将可维持高位,上调海螺水泥盈利预期2%,以反应第三季业绩表现。

  招银国际:维持新天绿色能源(00956)“买入”评级和2.86港元目标价不变

  招银国际发布研报称,新天绿色能源(00956)今年前9个月的运营表现非常强劲,风力发电及天然气销售量同比分别增长18.8%和45.9%,仍然领先于招银国际早前对两个分部18.2%和33.2%的全年增速预测。

  该行认为强劲的经营业绩表明公司2018 年的高盈利增速具有很高的能见度。

  招银国际表示,根据公司本年度前九个月的表现,预计其2018年风电利用小时有可能将会将再创新高。北方天气转冷,河北省天然气需求增长将保持强劲。未来几年,公司将扩大并增加气源作为天然气业务的部署重点。

  另外,该行还认为,更重要的是其应收账已作拨备自2019年起将可能进行回拨,公司目前的估值非常吸引,并给予高业绩能见度将公司列为行业首选,目标价维持每股2.86港元,重申“买入”评级。

  交银国际:受SurfaceGo助推,首予巨腾(03336)“买入 ” 目标价2.8港元

  交银国际首予巨腾国际(03336)“买入”,目标价2.8港元。目标价相当于2018年市账率0.3倍,相比历史平均值0.7倍,估值处于低谷。

  报告称,这主要得益于商用笔电复苏;Surface Go 是主要推动力。预期商用笔电将推动公司2018 年在个人电脑市场恢复增长,初步迹象也显示2019 年个人电脑市场会保持平稳增长。对于外壳制造商,我们预期商用笔电的增长将提升产品组合,继而推动均价和毛利率上升。

  此外,巨腾是Surface Pro/Go 外壳的独家供应商,定价吸引的Surface Go 可为巨腾提供动力。预计下半年盈利回升。由于笔电市场稳定、产品组合提升、微软新产品推出(Surface Go)以及人民币贬值,预期巨腾2018 下半年的收入同比上升15%,毛利率跃升至13.5%,上半年为6.6%,并且扭亏转盈。2018年全年纯利预测400万元,2019年升至2.6亿元。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