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回落中资油股添沽压 海通国际:宜沽出油股获利

油价回落中资油股添沽压 海通国际:宜沽出油股获利
2018年10月19日 08:19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沙特阿拉伯记者失踪事件持续发酵,加上美国原油库存上升,国际油价退守80美元之下,累中资油股下挫。分析认为,沙特记者事件存在不确定性,库存收益亦又减少,短线油股或受压。

  油价未见起色,油股即回吐,预告第三季纯利按季倒退约两成的中石化(00386)跌4.3%,为三大油股中跌幅最大。摩根士丹利指,冬季气价及资本开支将是第四季投资油价的两大关注点,预期随着冬季气价上升,中石油将是最大受益者,预期减持中石化,转投中石油(00857)。

  海通国际环球投资策略董事梁冠业认为,油股今年来跑赢大市,现时市况波动,加上美国及沙特如何在沙特记者失踪事件中角力,将成为短线困扰油价的因素,故建议现阶段先沽出油股获利,以锁定利润。

  炼化毛利料续受压 中石化跌4%

  美国将于下月开始对伊朗实施制裁,伊朗原油出口将减少,但市场普遍相信,伊朗制裁因素已大致反映在油价上,未来油价进一步上升的空间不大,惟料会持续于高位徘徊,故假若油企维持慷慨派息,或能为股价带来支持。

  中石化第三季业绩逊预期,花旗认为,这主要与缺乏库存收益及化工毛利下跌有关,预期第三季每桶油的库存收益由次季的2元,降至0.8元,相当于经营利润缩减33亿元,基于油价在第四季有机会进一步上扬,中石化的炼化毛利料持续受压。野村称,当油价升逾80美元,中石化炼油毛利会下降,因不能将油价的全数升幅转嫁至炼油产品价格上。

  有外资分析员称,踏入冬季取暖季节,未来油价上行风险仍略高于下行,相信第四季油价仍有力再上,意味中石化的炼油及化工毛利料进一步受压,对利润的负面影响较大,中石油的影响相对轻微,故看好中石油多于中石化。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