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削友邦目标价仍吁买入 高盛:友邦受三大因素困扰

高盛削友邦目标价仍吁买入 高盛:友邦受三大因素困扰
2018年10月17日 08:57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受债息高企,人民币贬值等因素困扰,友邦(01299)遭高盛下调目标价,由80元降至78元,拖累友邦日内股价曾挫近3.5%,最低曾见60.65元。不过券商仍然看好友邦长远前景,指集团增长动力仍然存在,高盛及德银均重申‘买入’评级。

  友邦周二跌1.5%,收报61.45元。虽然友邦近日股价表现疲软,长远而言,券商均看好其前景。高盛指,回顾早年,当友邦因宏观因素而导致股价出现调整,投资者均可视之为入市的好时机,因支撑股价的基本因素仍然持续。同样给予‘买入’评级的德银亦指,友邦估值吸引及具备防守力,加上能捕捉亚洲地区增长潜力,认为投资者可趁机低捞入货。高盛更预料,香港及内地将是集团的盈利增长引擎,而友邦于第三季的新业务价值,以固定汇率计可按年增长19%,

  3利淡目标价由80降至78

  短期而言,高盛报告指有三大宏观因素困扰友邦,包括(1)美元升值,而人民币及东盟地区货币贬值,令非美元计价的保单将承受兑换损失;(2)美十年期债息上升,意味债券价格亦节节下跌,令友邦或需负上帐面损失;(3)中美贸易战持续,短期将令友邦新业务价值减慢。高盛认为,友邦目前股价跑输内险约4%,并调低友邦今年至2020年的每股盈利预测4%至21%。

  惟当上述因素稳定下来,报告指,当外围宏观因素稳定后,友邦股价将会更紧贴其反映寿险未来盈利能力指标的新业务价值,及内涵价值增长走势。

  展望第三季业绩,高盛指,友邦于第三季新业务价值的按季增长,难有重大复苏。若以固定汇率计,该集团新业务价值按年升15%,单计香港的新业务价值料则升20%。不过,友邦内地新业务价值增长减慢,加上泰国业务增长亦减缓,预料将香港利好表现部分抵销。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