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开通,其利工业集团(1731.HK)土地价值迎释放,股价创新高

广深港高铁开通,其利工业集团(1731.HK)土地价值迎释放,股价创新高
2018年10月09日 09:18 格隆汇

 10月8日,全球知名背包制造商其利工业集团(1731.HK)上涨3.8%,延续近期的上涨走势。目前其利工业集团股价1.64港元,总市值18.37亿港元。

九月下旬,正值广深港高铁开通之际,其利工业集团股价屡创新高。9月20日,其利工业集团放量拉升,涨幅达14.56%。9月21日,其利继续上涨5.93%。10月8日其利盘中最高上涨4.43%,触及近期最高点1.65港元。9月19日以来,其利工业集团的股价累计上涨了62.38%。

其利工业集团是于今年7月13日上市交易的新股,上市之后公司的股价在1港元徘徊了大约两个月。近期公司股价放量大涨逾60%,大幅跑赢恒生指数,十分抢眼。在跌跌不休的大市场环境下,其利工业集团绝对是港股市场上的一股清流,值得投资者多加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9月23日,广深港高铁正式开通,自此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至广州南站最短只需47分钟。广深港“同城时代”有利于促进经济融合发展,对高铁附近区域形成大利好,而其利工业集团股价的上涨或与此有关。

其利工业集团是全球知名品牌设计、开发及制造休闲手袋及背包并提供优质供应链管理服务的领先制造商。截至2018年6月30日,其利工业集团于中国、越南及柬埔寨共有六处生产设施。其中,其利集团于广州的生产基地,是建立于公司的自有地盘上的。该地盘面积大约为137088.6平方米。

经查阅,其利工业集团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广州泽荣旅行用品有限公司的地址为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兴业路南侧(南村高科工业园对面)。

番禺区位于广州市中南部,东接东莞,西连佛山,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中心位置。番禺2011年以来每年GDP都排在全市前4名,经济发展保持良好的势头。南村镇位于番禺区的中部,毗邻广州大学城,距离广州南站高铁站只需20分钟车程。

广州国际科技创新城主要包括广州大学城和南岸地区,定位为国际科技产业孵化基地,全球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国家一流的高等教育集聚区。根据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关于公布实施《广州国际创新城南岸起步区西南片、东北片科教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1项规划成果的通告(穗国土规划字〔2018〕94号),其利集团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广州泽荣就在广州国际创新城的规划范围内。

广州泽荣地址于规划范围内

2018年9月14日,广州国规委在官网公布番禺广州国际科技创新城一期工程A地块设计方案申请调整批前公示。此前碧桂园以57.5亿元底价拿下番禺广州国际科技创新城一期工程A地块,其为思科(广州)智慧城项目相关地块,并将与思科强强联合,走产城融合模式。

此外,近年来番禺区还在不遗余力地进行旧村改造,今年2月公布的《广州番禺区城乡更新总体规划(2015-2035)》显示,至2020年番禺将改造22个旧村、6个村级产业园、40个旧厂、39个老旧小区共107个项目,用地面积为17.71平方公里。

傍着政策利好,其利工业集团所持有的土地所在地周边的房价、地价也在不断提升。

根据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南村镇中心地区的工业用地基准地价为1000元左右,商业用地地价为1.2万左右。

从周边的住宅楼价格来看,目前南村镇罗边村的二手楼盘均价在3.6万/平左右。离广州国际科技创新城一期工程A地块稍远的一手房如凯德山海连城在售产品为181-188㎡四房和236-360㎡的别墅单位,售价2.8-3.6万元/㎡;大学小筑在售产品为270㎡五房和418㎡复式,价格约为6.5-8.4万元/㎡;二手房雅居乐剑桥郡售价约3.2万/㎡。

随着南村镇旧改的进行,周边配套将不断成熟。目前南村镇已被划入了广州大学城南扩的计划中,未来将被打造为广州国际创新城区域的一隅。在思科智慧城、大学城等人才规划推动下,广州国际创新城具有巨大的投资价值和升值空间。

其利工业集团的土地位于广州国际创新城规划范围内,又临近广州南高铁站,因此预计其利工业集团的土地资产价值将得到释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