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讯盈科投得香港第5个3G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1:0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杨勣

  事隔6年,香港再度发出第三代移动电话(3G)牌照。香港电讯管理局日前公布,上周五截止申请的香港CDMA2000移动服务牌照,即香港第五个3G牌照,由于只接获1份申请,因此毋须进行竞投,电讯盈科(0008.HK)旗下香港电话有限公司成为暂定成功竞投人。

  香港电讯管理局表示,香港电话有限公司符合所有预先评审要求,该公司须于11月27日或之前向香港特区政府支付7600万港元的频谱使用费,并提交1.5亿港元的履约保证金,才可成为成功竞投人,并将可在2008年11月20日后提供CDMA2000的3G服务。

  此前,联通多次表示有意参与此次香港3G牌照竞拍。有关牌照竞标在上周五截标,虽然香港电讯管理局没有公布竞投者名单,但外界普遍相信,中国联通仍已经入标。但出乎意料的是,中国联通却在日前发表声明称,由于多种原因,无法如期参与香港3G牌照竞投。不仅如此,香港电讯业内人士也对有关竞标结果感到讶异,因为电盈已通过收购SUNDAY取得GSM制式的3G牌照,理应没有需要争取CDMA制式的3G牌照。况且,香港3G牌照营运商均是经营GSM制式的3G服务,服务也已推出一段时间,以不同制式再推出3G服务,在吸引客户方面有很大难度。分析人士认为,香港3G通信市场饱和和未能寻找到合作伙伴支持可能是联通最终未能竞标的根本原因。

  据了解,香港目前有4个3G网络,这4个在2001年发出的3G牌照全部基于WCDMA标准。四家3G营运商包括数码通、和记电讯、CSL以及电盈。由于电盈在2005年通过收购SUNDAY已取得WCDMA的3G业务,因此,通过此次竞标,其也将成为唯一拥有两张3G牌照的香港电讯运营商。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