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捷科技递表港交所,上半年毛利率超70%,或将成港股“口罩第一股”

盈捷科技递表港交所,上半年毛利率超70%,或将成港股“口罩第一股”
2022年10月21日 08:10 市场资讯

  来源:独角兽早知道

  港交所近日披露,盈捷科技递表港交所主板申请上市,中国平安资本(香港)为独家保荐人。如果盈捷科技成功上市,有望成为香港地区首只以口罩为主要收入来源的股票。

  编辑 | Arti

  盈捷科技是扎根香港的纳米纤维技术开发商,专注运用纳米纤维技术提升产品特性及质量,并推出以专有纳米纤维层打造的产品“NASK”。公司已成功商品化四款呼吸器产品,分别为N99呼吸器、ProNIOSHN95呼吸器、ProCEFFP2呼吸器及防污染呼吸器。公司的呼吸器证实具有先进杀菌功效,可在短短五分钟内杀灭细菌(包括葡萄球菌及铜绿假单胞菌)。

  盈捷科技旗下ProNIOSHN95呼吸器经NIOSH批准,而ProCEFFP2呼吸器则荣获CE认证及UKCA认证。于2021年,公司为客户C(管理香港所有公立医院的法定机构)的最大呼吸器供应商,其根据行业报告为同年香港最大呼吸器采购商。于往绩记录期间,公司亦从事销售及分销中药及保健品。展望未来,凭借公司于中药及纳米纤维技术的知识及经验,公司计划发挥协同效应,推出具有中药元素的纳米纤维技术应用产品。

  公司现有产品组合包括(1)呼吸器;及(2)中药及保健品。2022年上半年,两大业务分别占公司总收入的99.7%及0.3%。若按产品划分,销售呼吸器的收入录得4589.9万元,占总收入99.7%,销售额按年下跌26.5%。销售中药、保健品及其他产品的收入录得11.6万元,占总收入0.3%,销售额按年下跌54.3%。公司上半年毛利率达到70.75%。

  研发能力方面,盈捷科技透过扩展负责人员及丰富旗下产品组合,持续增强研发能力。公司亦于香港科学园租赁办公室空间及实验室,供研发团队进行产品开发。于未来三年,公司拟扩大研发团队,包含至少13名研究科学家。公司已于2022年中旬启动招聘计划的第一阶段,涉及聘请科技总监唐博士及四名其他研究科学家。

  盈捷科技在中国香港以外市场(包括亚太、欧洲、南非、中东及美国)大多采用分销销售策略。于2019年、2020年、2021年及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公司向分销商销售所产生的收入分别约为0.4百万港元、11.8百万港元、4.2百万港元及1.5百万港元,占总收入分别20.5%、10.6%、4.5%及3.2%。

  财务数据方面,于2019年、2020年及2021年以及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6个月,公司收入分别约为190万港元、1.11亿港元、9372.8万港元以及4601.5万港元。同期亏损/利润分别达到-310.8万港元、6230万港元、4704.9万港元及1533万港元。

  市场规模方面,根据行业报告,市场增长受空气过滤及滤水以及医疗行业(如个人防护装备及一次性卫生用品)对纳米纤维的高需求所推动。按收入计,纳米纤维行业的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452.6百万美元增加至2021年的815.5百万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2.5%。于未来五年,按收入计,纳米纤维行业的市场规模预期将于2026年前达到1,854.6百万美元,即2022年至2026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7.8%。

  2021年,全球约有500个过滤面罩呼吸器品牌。按于香港销售过滤面罩呼吸器产生的收入计算,2021年盈捷科技在香港过滤面罩呼吸器品牌中排名第二,占据15.2%市场份额并录得收入93.3百万港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香港 港交所 中药 港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25.88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5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