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率逾40%!普乐师数字科技冲刺IPO,零售科技服务龙头业绩如何?

毛利率逾40%!普乐师数字科技冲刺IPO,零售科技服务龙头业绩如何?
2022年07月21日 10:23 市场资讯

  来源:wind资讯

  港交所近日披露,普乐师数字科技递表港交所主板申请上市,Jefferies、国泰君安国际为联席保荐人。

  (图片来源:普乐师数字科技招股书)

  招股书显示,普乐师数字科技为客户提供数字化销售及营销服务及SaaS+服务,主要为市场领先的快速消费品品牌商,以通过数字化及系统化他们的销售及营销计划加强其线下销售及营销效率及效用,并带动彼等的线下零售销售。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2021年收益计算,普乐师数字科技是中国最大的为大型快速消费品企业服务的非门店零售技术赋能者。公司提供的服务由其FMES平台支撑,其中包含各种具有不同功能的数字化产品,以满足客户多样化及不断变化的需要,并简化及数字化公司客户的线下销售及营销工作。

  普乐师数字科技于2004年开展业务,当时为传统线下销售及营销服务代理公司,并于2012年开始将公司的业务转型及升级,以专注于数字化及赋能具市场领导地位的快速消费品品牌商。

  (图片来源:普乐师数字科技招股书)

  于2022年第一季,普乐师数字科技拥有47名客户,包括29名头部客户。于业绩记录期,公司的FMES平台已整合涵盖中国逾4百万个终端的数据资产,于最后可行日期,公司的FMES平台已累积中国逾414,000个触点用户。

  财务数据方面,2019年、2020年、2021年及2022年一季度,普乐师数字科技收入分别达到4.76亿元、4.14亿元、4.16亿元及1.4亿元,年内及期内利润分别达到2793.5万元、5389.7万元、5901万元及1915万元。

  公司的收益由2020财年的4.14亿元增加至2021财年的4.16亿元。该增加主要归因于来自SaaS+服务的收益显著增加,与公司推广SaaS+服务的业务策略一致,其成效部分由数字化销售及营销服务营利下降所抵销,原因为于2021财政年度若干品牌客户就实地解决方案的开支减少。

  2019年、2020年、2021年及2022年一季度,普乐师数字科技毛利率分别达到36.1%、39.6%、40.9%及40.4%。毛利率上升主要由于(1)SaaS+服务的毛利率由32.0%增加至35.8%;及(2)数字化销售及营销服务的毛利率由2020年财政年度的40.3%增加至2021财政年度的42.0%。

  市场规模方面,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零售支持服务市场预计将自2021年的人民币7.9万亿元增至2026年的人民币11.0万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6.8%,而零售科技赋能服务市场预计将自2021年的人民币8,189亿元增长至2026年的人民币13,22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0.1%。

  同时,非门店零售科技赋能服务行业市场规模占零售科技赋能服务市场总市场规模的比例预计将自2021年的19.3%增长至2026年的20.5%,分别为人民币1,581亿元及人民币2,713亿元。

  作为中国非门店零售科技赋能服务市场的最大板块,快速消费品企业非门店零售技术赋能服务板块预期将由2021年的人民币858亿元增加至2026年的人民币1,446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1.0%。

  竞争格局方面,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就2021年收益而言,公司为中国为大型快速消费品企业而设的最大非门店零售技术赋能服务供货商,市占率为1%。来自大型快速消费品企业的中国非门店技术赋能服务市场高度分散。

  招股书显示,随着数字化转型趋势日益普遍,大型快速消费品企业将在可预见的未来引领相关的数字化投资。随着非门店技术赋能服务的多元化发展,来自大型快速消费品企业的非门店技术赋能服务市场预计未来将迎来可观的增长。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广立微 301095 --
  • 07-25 江波龙 301308 --
  • 07-22 菲沃泰 688371 18.54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