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同一天在港交所披露招股书,包括知乎的二次上市、王石的SPAC

8家同一天在港交所披露招股书,包括知乎的二次上市、王石的SPAC
2022年04月09日 13:11 市场资讯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来源:瑞恩资本RyanbenCapital

  2022年48日,港交所网站一天之内就披露8家拟上市企业的招股书。

  截至目前(4月8日),2022年在港交所披露的已递交新上市申请已达110家,这其中不包括一些秘密递表的公司

  这8家递表企业中,除了来自香港的深石收购外,其他的7家都来自内地:包括知乎(来自北京)、蕉下控股(来自广东深圳)、凌雄科技(来自广东深圳)、艾美疫苗(来自北京)、乒乓响(来自上海)、柠萌影视(来自上海)、绿茶集团(来自浙江杭州)

  这8家递表企业中,除了来自艾美疫苗、柠萌影视、绿茶集团外,其他的5家都是第一次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其中绿茶集团曾于2022年3月7日通过聆讯,后失效。

  这8家中包括1家SPAC公司,这也是第12家在香港递交招股书的SPAC公司,由王石先生、亚投资本联合发起。

  这8家中,知乎(ZH)为中概股香港二次上市,其已通过港交所聆讯,申请在香港作双重主要上市。

  对准备来香港上市的企业来说,港交所对‘行业没有任何限制,只要合法合规、符合财务要求即可,所以说香港一直以来是内地一些行业IPO上市的绝对首选。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清研环境 301288 --
  • 04-12 嘉戎技术 301148 --
  • 04-11 欧圣电气 301187 21.33
  • 04-11 杰创智能 301248 39.07
  • 04-11 峰岹科技 688279 8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