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建国际发起的SPAC递表港交所 鼎晖总裁担任董事长

东建国际发起的SPAC递表港交所 鼎晖总裁担任董事长
2022年03月03日 12:20 财联社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新旸)讯,一家名为Pisces Acquisition Corporation的公司周三(3月2日)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港股上市公司东建国际(00329.HK)的全资附属东建资管作为发起人,知名私募鼎晖投资的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焦树阁(又名焦震)担任Pisces Acquisition Corporation董事长。

  招股书称,Pisces Acquisition Corporation为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计划重点关注高增长的“新经济”行业的公司作为潜在并购目标,例如大健康、新能源、新经济消费与零售、先进科技等。

  公司表示,大中华地区是亚太地区增长的引擎,通过颠覆性与创新的商业模式,尤其是医疗保健、能源、消费及科技领域,能够触及可支配收入不断上升中的数十亿消费者。

  公司认为,大中华地区存在大量私募股权退出需求,这为该公司的并购交易带来取得可观的、经调整风险回报的良机。

  Pisces Acquisition Corporation的发起人为东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由东建国际间接全资拥有的资产管理公司。东建资管持有Pisces Acquisition 100%股份。

  东建资管主要从事资产管理及投资咨询业务,专注于私募股权投资、固定收益及相关衍生产品、二级市场权益投资及其他投资。截至2021年底,东建资管共管理18只基金,单个基金规模最高达5.58亿美元。其第一大股东为在开曼成立的有限合伙企业JZ Investment Fund L.P.,第二和第三大股东分别为东方证券旗下东证资本和建行的投行旗舰子公司建银国际。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的最近三个年度,东建资管所管理资产的平均合共价值约为107亿港元。此外,东建资管于2019年开始向专业和机构投资者提供投资顾问服务;而截至2021年12月止的最近两个年度,东建资管所管理的投资顾问资产总规模平均约为4亿港元。

  值得关注的是,任Pisces Acquisition Corporation董事长焦树阁,目前也担任东建国际的董事长,同时他亦为鼎晖投资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截至2021年9月30日,鼎晖投资管理资产规模超270亿美元。

  资料显示,焦树阁已成功主导投资在消费品、零售、制造、现代服务、医疗保健、金融等领域的90多个知名品牌,并协助40多家公司IPO。焦树阁的标志性投资案子包括JS环球(01691.HK)、科兴制药(688136.SH)、陆金所(LU)、蒙牛(02319.HK)、万洲国际(00288.HK)。

  担任Pisces Acquisition Corporation首席执行官的吴广泽,自2020年12月起担任东建国际首席执行官,并于2021年3月获调任为东建国际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

  2010年起至今,吴广泽亦担任China Consumer Capital Partners Limited(“CCC”) 管理合伙人,主要负责制订基金、并购以及策略执行。加入CCC之前,吴广泽自2006年6月至2009年8月期间担任德意志银行香港分行的副总裁,期间主导了数家知名消费品公司的IPO项目。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7 克莱特 831689 10.8
  • 03-04 软通动力 301236 72.88
  • 03-04 高凌信息 688175 51.68
  • 03-03 思林杰 688115 65.65
  • 03-03 立航科技 603261 19.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