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拟发行46亿新股加现金收购2.2亿股极氪股份 持股占比扩至58%

吉利汽车拟发行46亿新股加现金收购2.2亿股极氪股份 持股占比扩至58%
2021年10月19日 08:23 新浪港股

  吉利汽车发布内幕消息,公司与吉利集团订立框架协议,据此,拟向吉利集团收购2.2亿股极氪股份,占框架协议日期极氪已发行股份约10%,代价将由本公司与吉利集团协定。代价将参考极氪于Pre-A轮融资的投后估值厘定,公司将委任第三方独立估值师对极氪进行估值。

  本公司拟以现金及本公司将予发行的代价股份相结合的方式偿付代价,有关代价股份包括1.9641亿股股份,占框架协议日期本公司已发行股本约2%,将按发行价每股股份23.34港元(即包括框架协议日期最后五个交易日的每股股份平均收市价)予以发行(价值大约45.84亿港元)。本公司与吉利集团将于所有相关条款及条件落实后就潜在交易订立最终协议。

  潜在交易一旦落实,将根据上市规则构成本公司的关连交易及须遵守独立股东的批准规 定,并将使本集团于极氪的权益根据于本公布日期极氪的已发行股份由约48%增加至约 58%。本公司将于适当时候作进一步公布。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