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誉生物港股上市,市值逾77亿港元,礼来亚洲基金与贝莱德为基石

和誉生物港股上市,市值逾77亿港元,礼来亚洲基金与贝莱德为基石
2021年10月15日 09:43 独角兽早知道

  独角兽早知道 iponews

  和誉(02256.HK)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发行价为12.46港元/股。

  据悉,香港公开发售项下初步提呈发售的香港公开发售股份获超额认购,相当于香港公开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股份总数约5.64倍。国际发售项下初步提呈发售的股份获超额认购,相当于国际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总数的约4.65倍。

  截至发稿,和誉跌2.3%,报11.04港元,市值77.55亿港元。

  编辑 | Arti

  本文仅为信息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

  小分子疗法是肿瘤治疗领域最重要的手段之一。随着基础研究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靶点被发现,小分子肿瘤领域的发展潜力十足。

  此次和誉生物共引入了礼来亚洲基金, UBS, BlackRock, Warburg Pincus, 淡马锡, OrbiMed, Vivo, Hudson Bay, 清池资本, Janchor Partners, AIHC等11名国内外医药领域的知名投资机构作为基石投资者。

  作为一家致力于发现和开发创新且差异化的小分子肿瘤疗法企业,自2016年成立以来,和誉已战略性地设计及开发由14个涵盖小分子精准治疗和肿瘤免疫治疗的候选药物组成的管线,包括5种处于临床阶段的候选药物。核心候选产品为ABSK011及ABSK091。

  其中,自主研发的ABSK011是一种有效的高选择性小分子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受体4(FGFR4)抑制剂。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受体4(FGFR4)结合其配体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19(FGF19),可调节肝细胞中的胆汁酸代谢及损伤后肝再生。而FGFR4信号的异常活化是肝细胞癌(HCC)患者亚群的主要病因。因此,ABSK011用于治疗FGF19/FGFR4信号高度活化的晚期肝细胞癌(HCC)。

  截至发稿日,全球尚无FGFR4抑制剂上市。

  2020年全球泛FGFR抑制剂市场规模已达到约1亿美元,沙利文预期在2035年将增至215亿美元。目前仅有少数获批的泛FGFR抑制剂适应症,且大多数适应症为二线治疗。此外,多种泛FGFR抑制剂候选药物及FGFR4抑制剂候选药物目前处于不同的临床试验阶段,因此,泛FGFR抑制剂市场仍处于初步开发阶段。而FGFR具有多靶点信号,多通路抗癌活性的潜力,因此FGFR抑制剂预期将获批准用于更多癌症类型作为一线治疗。

  可见,目前FGFR药物存在极大市场空间,沙利文预计至2035年,全球FGFR4药物市场高达33亿美元,且2025年至203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60.1%。

  基于FGFR4药物全球一片空白,毫无疑问,最先上市的企业也将成为该药物的标杆,并且该公司也将享受充分的市场红利。

  作为创新药企业,和誉在该药上处于市场较为领先地位,公司已经完成了 Ia期临床试验,确定ABSK011在台湾晚期实体瘤患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药代动力学及MTD/RP2D。试验的初步数据表明ABSK011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及良好的PK/PD特性。因此ABSK011具有治疗FGF19/FGFR4通路高度活化的肝细胞癌患者的潜力。

  目前,公司已在中国内地启动ABSK011的Ib期临床试验,以评估ABSK011于治疗FGF19 过表达晚期肝细胞癌患者时的安全性及有效性,并在2021年6月已完成对首位病患进行给药。

  此外,公司在2021年7月就ABSK011联合抗PD-L1抗体阿替利珠单抗治疗FGF19过表达晚期肝细胞癌患者的II期研究提交IND申请。罗氏将提供阿替利珠单抗。

  不仅如此,和誉的创始人具有十分丰富的新药研发项目经验。三名联合创始人徐耀昌博士、喻红平博士及陈椎博士曾经领导了数十个新药研发项目,其中阿美替尼、度洛西汀、厄达替尼、拉米替坦、聚乙二醇洛塞那肽、瑞博西尼、氟马替尼及维奈托克等已成功实现商业化。

  创始人在诸多项目上有成功商业化的案例,也让投资者对和誉开发FGFR项目充满期待,于今年1月份完成D轮融资后,和誉投后估值高达7.23亿美元。

  创新药物研发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大批创新药企涌入研发生物制剂药物,靶点同质化程度高,生物科技公司只有在治疗领域进行差异化布局或者拥有独特的技术平台才有机会长期在市场中站稳脚跟,有一席之地。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