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买菜完成3.3亿美元D+轮融资:软银愿景基金领投

叮咚买菜完成3.3亿美元D+轮融资:软银愿景基金领投
2021年06月09日 07:02 财经自媒体

  雷递网乐天6月9日报道

  叮咚买菜日前宣布完成3.3亿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领投。

  2021年4月,叮咚买菜宣布完成7亿美元的D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新区域拓展、供应链投入及团队建设。

  叮咚买菜本轮融资由DST Global、Coatue联合领投,老股东Tiger Global Management、General Atlantic、CMC资本、今日资本、红杉资本、Ocean Link 和弘毅投资等持续加码,新股东还包括 Aspex Management、3W Fund、Mass Ave Global、APlus Partners 和高鹄资本等。

  这也意味着,叮咚买菜D轮累计融资金额达10.3亿美元。

  叮咚买菜创始人梁昌霖日前说,叮咚买菜跟同行比,在很多事情的选择上,叮咚买菜都做了难的事情,因为难,所以更慢一点。比如说叮咚买菜从一开始就做蔬菜、做水产。大家都说,做十年生鲜都不要碰活鱼活虾,太难了,但叮咚买菜第一天就开始做活鱼活虾,因为上海人民喜欢。

  “大家都说,到家里拉用户比到办公室拉用户难很多。因为到家很难找到人。甚至有朋友跟我讲,你们地推人员太疯狂了,去年国庆节台风天,居然到我们家敲门拉客。从获客到配送,到家都是很难的,但是我们觉得到家才是我们的机会,就做了这个事情。所以很多方面我们选择了做难的事情。”

  梁昌霖说,所谓指数思维就是:难的事情和对的事情,往往是同一件事情。指数思维,就是做难的事情,坚持下去,会成为时间的朋友。

  梁昌霖认为,企业如果不往外生长,只顾自己的一小块天地,注定做不大。今天的企业面临着外部环境的剧烈变化,用户需求在变化,竞争环境在变化,所以一定要向外生长,但是你的内心一定要坚定,扎根一定要深,才能往外长。从单量上的增长,到用户复购带来的增长,这是叮咚买菜一直推崇的,也就是所谓的“种子论”。

  —————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