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尊电商:阿里为大股东 募资近40亿港元与中通同日登陆港交所

宝尊电商:阿里为大股东 募资近40亿港元与中通同日登陆港交所
2020年09月18日 18:00 独角兽早知道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独角兽早知道 iponews

  |资讯撬动新资本|

  9月17日,宝尊电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SEC)递交文件,宣布公司将于香港进行二次上市,在港上市股票代码为“9991”,预计9月29日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交易。值得注意的是,中通快递也同样计划在9月29日于港交所二次上市。

  宝尊电商公告称,于2020年9月18日-23日招股,公司拟全球发售4000万股,其中香港公开发售占10%,国际发售占90%,另有15%超额配股权。公开发售价将不超过每股香港发售股份103.90港元。

  编辑 | Arti

  本文仅为信息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

  *后台回复“宝尊”获取完整招股书。

  宝尊电商美股17日收报34.75美元,市值近22亿美元。

  宝尊电商是一家为零售品牌提供电商代运营业务的公司,主要涉及店铺运营、数字营销、IT解决方案、仓储配送、客户服务等五方面。

  资料显示,宝尊电商成立于2006年底,2015年5月登录纳斯达克,融资总额约1.77亿美元。此次在香港二次上市,宝尊电商计划发行4000万股股票,其中400万股为公开发行,香港发售的最高发行价为103.9港元/股,公司预计将在9月23日进行定价。

  宝尊电商此次上市的承销商为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瑞士信贷、招商国际等。

  宝尊电商称,在扣除承销费和发行费用后,此次融资净收益将达到39.845亿港元,假设国际承销商全数行使超额配售权,融资净收益将升高至45.892亿港元。

  对于此次融资的使用用途,宝尊电商称其中20%用于投资成长品牌运营中心(GBO),为本地和新兴品牌吸引并提供重点支持;25%用于升级公司的数字营销和履约能力,包括改进仓储自动化水平和扩大仓库网络,以增加关键枢纽的数量和总面积;30%用于战略联盟合作,包括新兴的消费品牌和海外电商市场合作;10%用于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

  宝尊电商的营收主要由产品销售业务和服务收入组成,二季报显示公司收入21.5亿元,同比增长26.3%,其中产品销售业务营收为9.28亿元,同比增长9.3%;服务营收为12.3亿元,同比增长43.2%。

  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宝尊电商归属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亿元,同比增长78.6%。运营数据方面,宝尊电商今年第二季度的合作伙伴增加至250个,同比增加38个;公司GMV达127.58 亿元,同比增长31.2%。

  宝尊电商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公司营收将在17.5亿元至18亿元之间,同比增长16%至20%。

  在股权结构方面,公司创始人仇文彬为第一大股东,公司管理层的投票权达58.6%,其中仇文彬拥有30.7%;外部第一大股东为阿里巴巴,投票权达8.6%。

  阿里巴巴作为宝尊的重要股东之一,为宝尊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天猫为宝尊在天猫运营的官方平台店铺提供平台支持、按表现计酬营销及展示营销服务等多种服务。宝尊亦接受菜鸟提供的物流服务,同时为其提供仓储服务。

  于2019年,宝尊获阿里巴巴集团认证为MCN合作伙伴,宝尊一直密切关注行业趋势,并有望继续扩大服务范围,以纳入更广泛的全面数字营销解决方案,进一步增强宝尊在电商运营中的优势。

  目前,宝尊是天猫“六星级”电商服务合作伙伴,并自天猫推出评级系统以来一直获认可为排名最高的天猫电商服务合作伙伴,亦是唯一一间在阿里巴巴平台上获得12项证书(主要为数字营销及数据分析)、在京东数字营销平台上获得4项证书以及在小红书、抖音、快手及微博等多个社交平台获得数字营销证书的服务提供商。

  在招股书中,仇文彬发出致投资者信件,称感谢香港资本市场和电商市场给公司带来双重机遇,感谢香港给公司提供二次上市和扩大业务的机会。他表示,电商特别是品牌电商,在新冠疫情下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部分,预计品牌电商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加,公司将致力于通过不断的改进和创新来抓住增长潜力。与此同时,宝尊电商将进一步增强全渠道和O2O能力,并增强与品牌商的线下业务的协同作用,以推动整体增长。

  注:本文素材来源于互联网公开渠道,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内容所述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作为指导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数字营销 香港 天猫 宝尊电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