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集团计划赴港上市:实控人为富力总裁张力之子

实地集团计划赴港上市:实控人为富力总裁张力之子
2020年03月30日 08:5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IPO早知道

  2020年1-2月,实地集团拿地金额为16亿元,行业排名第60。

  据IPO早知道消息,实地集团近期正与投行密切接触,计划赴港上市。

  实地集团创办于2006年,至今已有14个年头。在2015年其控股子公司广州丰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不到半年时间内,豪掷17亿元一口气拿下在广州萝岗长岭居板块四宗宅地后而广为人知。

  此后,实地集团进入发展快车道,从2015年14.6亿元到2016年突破百亿,2017年以201.1亿元的销售额跻身强名单,排名第89位,2018年275亿元,复合增长率186%,版图扩大至全国25城。不过2019年实地集团销售额大幅滑坡,仅有119.6亿元,行业排名第153。

  今年以来,实地集团在土地市场的表现颇为积极,据中指研究院披露的排行榜显示2020年1-2月,实地集团的拿地金额为16亿元,行业排名第60。

  至今,实力集团已覆盖华南、华东、华北、华中、西南以及海南六大城市群,布局广州、深圳、武汉、三亚、天津共27个城市,并先后引入职业经理人,继地产圈“打工皇帝”原碧桂园副总裁兼江苏区域总裁刘森峰2019年11月加盟实地并担任总裁后,2019年3月,原泰禾集团CFO李斌也入职实地集团并担任CFO一职,2020年3月实地集团再次迎来中海系副总裁刘军担任副总裁。

  子承父业,玩转投资

  实地集团实际控制人张量是富力地产联席董事长兼总裁张力的独子。2012年3月23日,张力旗下的“力量矿业”在香港上市,上市前,张力拥有力量矿业70.8%的股权;而在上市完成后,把控股权转让给了张量,自此,张量便成为力量矿业实际控制人,与父亲一起担任力量矿业的执行董事。

  被称为“新京城四少”之一的张量除了涉及地产、矿业,还同时聚焦在了投资领域。旗下的黑洞投资重点关注互联网、新科技等行业,包括智能家居、社区配套、房地产金融等,具体投资项目包括了货拉拉、小狗机器人、房司令等。

  2003年,加拿大学成归来的张量创立了恒量建设集团。恒量建设集团是其父产业富力的重要合作承建商。

  2006年,张量创办房地产开发公司实地集团。值得一提的是,实地集团虽然是张量创办,但早期法人却是张小林,即张力的胞兄、张量的大伯,因此,实地集团一直被视为富力系企业。

  从业务关系上来看,实地集团是富力的重要合作承建商,承接富力多个住宅小区和甲级写字楼项目。

  科技赋能,构建智慧人居生态系统

  多年以来,实地一直致力于以科技创新赋能地产,借助智能产品、数据分析、生活配套三位一体的服务体系,来构建智慧人居生态系统。

  据其官网显示,实地利用“智慧云”和“四大智慧中台”(智能物联网中台、数据中台、AI中台、物联网应用中台)的联动协同,提供针对智能物联网、智能商业、智慧人居的三大解决方案,服务于各个智慧生活场景。在居住空间场景化、情感化的设计上,赋予空间智慧和温暖。

  其中,智能产品包括了无人驾驶通勤车、智能物流机器人、健康服务机器人、智能触控投影设备以及用于禁区防护、黑名单报警、特殊人群看护的智能社区安全解决方案等。

  2019年,实地集团率先在重庆落地了国内首个全场景智慧社区,从室内家居到户外社区,通过智能家居设备、智能机器人、通勤物流系统、配套商业服务之间的高效协同调度与数据互联,为不同需求用户群体提供社区内全场景智慧生活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海营

张力之
相关专题: 实地集团赴港IPO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
  • 04-23 京北方 002987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