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年全球IPO集资能否保住二甲 要看阿里是否归来

香港今年全球IPO集资能否保住二甲 要看阿里是否归来
2019年09月23日 16:39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港股通AiH报道,香港今年首三季 IPO 集资有1248亿港元,虽可保住全球排名第三,但面对内地科创板推出,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联席主管合夥人欧振兴於记者会表示,上交所或有望在第四季靠科创板众多企业上市而后来居上,若有一只已在美国上市的大型科网企业(市传是阿里巴巴集团)能在第四季来港作第二上市,以其庞大集资,应可让港交所(00388)保住第三名。

  欧振兴预期,本港今年会有140只 IPO,集资为1800-2500亿港元,由於预期上述大型科网企业料集资最少100亿美元(约780亿港元。所以若该巨企能成功在来港作第二上市,这样本港今年 IPO 集资有望达到上限的2500亿元,稳坐第三位;否则,单靠其他中型 IPO,料全年只可集资1800亿港元,届时可能被第三位的上交所取代,因其首9个月已集资1007亿港元;在不断有企业上科创板,故全年上交所有望超逾港交所。

  不过,欧振兴指,由於美国约交所及纳斯达克市场,今年首9个月已分别集资1744亿港元;及1743亿港元,加上续有较大型公司在这两个市场上市,估吁市场要以平常心看待排名,即有可能要跌至第四位。

  他又指出、若贸易谈判遭遇挫折,加上英国真硬脱欧,全球陷入悲观情绪、在这种情况下,本港今年 IPO 集资或少于1800亿港元。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