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宏汉霖有意将融资规模提升至6亿美元

复宏汉霖有意将融资规模提升至6亿美元
2019年08月29日 08:0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

  据IPO早知道消息,复宏汉霖本周启动预路演,有意将融资规模确定为6亿美元。此前计划的数字为5亿美元。

  复宏汉霖的底气是什么?

  复宏汉霖是中国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旗下已有一款名为HLX01汉利康的生物类似药进行商业化销售,这也是中国首款商业化的生物类似药。

  复宏汉霖还自主开发20种以上的候选生物药及多种肿瘤免疫联合疗法,其中2种候选单抗获国家药监局接纳新药药证申请,2种候选单抗正在进行3期临床试验及6种候选单抗正在进行1/2期临床试验以及正在筹备3期临床试验的肿瘤免疫联合疗法,并在不同司法权区取得29项新药临床试验申请批准。

  复宏汉霖凭借高效及创新的自主核心能力在众多中国生物科技公司中脱颖而出,其已建立高效的一体化全球研发平台,涵盖上海、台北、加州三处研发中心共计239名资深研发人员;并拥有强大的全球商业化能力,通过与全球知名制药企业的商业化合作,共同覆盖全球多个市场。

  其二,广阔的中国生物类似药市场前景。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生物类似药市场的销售收入预计将从2018年的人民币16亿元增长至2023年的人民币25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74.2%,并预计以12.5%的复合年增长率进一步增长,于2030年达到人民币589亿元。

  (资料来源:聆讯后资料)

  特别是,未来在中国预计销售收入最高的五大生物类似药中,复宏汉霖正在研发或以研发其中四种作为核心产品,即HLX01(汉利康(利妥昔单抗))、HLX02(赫赛汀(曲妥珠单抗))、HLX03(修美乐(阿达木单抗))及HLX04(安维汀(贝伐珠单抗))。

  (资料来源:聆讯后资料)

  其三,强大的股东背景。复宏汉霖系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预计上市完成后仍将纳入复星医药合并报表范围。此次上市将借助资本力量加快推进在研产品的研发进度,并为复星医药和复宏汉霖的长期发展提供稳定支持。

  (复宏汉霖股权结构  资料来源:招股书)

  最后,今年医药股是港交所绝对的王牌。德勤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IPO市场回顾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受翰森制药以及康希诺生物等多只未盈利生物科技新股推动,医疗及医药行业新股上半年融资额最高。受这一行业利好推动,复宏汉霖报价水涨船高也是应有之义。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