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酷游拟香港上市:依靠网吧获取流量 毛利高达95%

爱酷游拟香港上市:依靠网吧获取流量 毛利高达95%
2019年08月21日 08:2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IPO早知道

  作者:石远菁

  此次公开上市,爱酷游计划将募集资金用于提升爱酷游的研发能力,改善当前爱酷游App的设计与功能,以及未来五年内开发或收购新应用程序,并且在中国扩大销售及营销团队等。

  爱酷游是一家移动互联网运营平台,主要通过自主研发的移动应用程序爱酷游App获取网络会所(网吧)的用户流量,最终向客户提供综合性的移动互联网服务。通过应用程序分销平台吸引消费者下载使用应用程序,帮助客户获取渠道,并且提供广告代理、软件开发等增值服务。现有App包含了支持安卓系统的乐市场、猫尾草商店、猫尾草手游以及IOS端的猫尾草社区。

  目前在中国专注获取网络会所用户流量的第三方移动互联网运营平台中,按所得收入计排名第一。客戶主要包括应用程序开发商、发行商、媒体发行商、广告代理商以及移动互联网公司。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爱酷游的应用程序安装插件已安装在网络会所约180万台个人电脑终端上,占2018年中国网络会所个人电脑终端总数的约14.1%。爱酷游App的累计已激活用户超过5200万名。2018年度平均每月活跃用户约为630万名,平均每日活跃用户约为100万名。

  据招股书介绍,爱酷游未来将继续扩大网络会所网络以及用户群,提供多元化的服务来探索变现机会,拓展销售网络并通过技术创新增强研发能力。

  财务数据来看,2018年营业收入达到1.21亿元,与去年同期的1.01亿元相比增长了19.8%;2018年净利润达到9485万元,与2017年的6488万元相比增长了46.2%;2018年毛利率达到94.7%。

  而2019年第一季度,爱酷游录得负经营现金流量净额,主要由于该公司广告代理服务快速发展,先行代广告商向媒体发行商支付广告费,此举或许会让公司面临流动资金风险,进一步影响财务状况以及经营业绩。

  爱酷游曾于2015年12月底挂牌新三板,股票自2019年3月19日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值得一提的是,A股上市公司深圳惠程曾计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爱酷游64.96%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亿元。但两家公司突然宣布终止并购,原因是在收购进行期间面临的资本市场环境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最终未能就股票发行价格和估值调整等达成一致意见。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显示,中国移动广告行业增速迅猛,市场规模由2014年的378亿元增加至2018年的322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到71%,预计到2023年将达到12232亿元。而应用程序分销作为移动广告的子行业,2018年的市场规模也达到了722亿元,呈稳定增长趋势。

  对于爱酷游来说,该公司的业务发展十分依赖于网络会所行业,而介于人工智能在数据分析上的广泛应用,以及极速变化的用户喜好,爱酷游只有不断扩大自己的网络会所网络,通过技术创新以及针对客户和会所用户的需求不断变化推陈出新,才能吸引新客群并打造客户忠实度,维持或增加目前的经营业绩,在门槛较低且竞争激烈的移动网络广告行业获得成功。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