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德莱拆医疗器械公司上市:张宪淼家族最新资本平台

康德莱拆医疗器械公司上市:张宪淼家族最新资本平台
2019年06月14日 08:3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 |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

  据IPO早知道消息,今年年初提交上市的万宝盛华大中华有限公司,近日通过港交所聆讯。

  康德莱主要从事已用穿刺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而分拆的康德莱医疗器械所从事的介入类业务板块与穿刺医疗器械属于不同行业细分领域,所以打算分拆上市,拓宽境外融资渠道,扩大其在介入类医疗器械领域的布局。

  康德莱医疗器械成立于2006年,是已经上市的康德莱(603987.SH)的子公司。张宪淼和夫人郑爱平以及儿子张伟,三人过康德莱控股、共业投资、温州海尔斯间接控制本公司的股份。

  张宪淼最早在印刷场辞职后,建立医械塑料厂起家,在1987年就完成300万销售产值的资本积累,借此开始在上海成立开发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医疗器械产品的研究所,并进一步在南昌、天津河珠海创建集科研、商务办公、生产于一体的产业基地。而张宪淼凭借创新和质从医用针尖开始走进市场,成为国内最大的医用高分子耗材生产商之一,并远销欧洲、南美、非洲、中东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张宪淼去年通过康德莱器械占比69%的投资设立瀚凌医疗,其主要经营橡塑制品销售和一类医疗器械技术开发等业务,补充了公司在心内介入领域的产品线,和公司现有介入类产品形成优势互补。

  康德莱医疗器械是国内少数的可以自主模具研发、产品研发、设备开发、自主灭菌等完整产业能力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之一,受益于广泛的分销网络、庞大的市场规模、创新的技术和严格的品质控制,公司2018年的总营收达到2.03亿元。

  但是因为公司的高速增长带来了负债的攀升,负债总额的年复合增长率为94.42%,远远超过60.95%的资产复合年增长率,明显可以看到公司的净利率正在逐年下降。

  公司收入来源分为两部分,一小部分来自销售医疗标准件或其他产品,相对来说增速较慢,年复合增长率为4.83%。

  绝大部分来源于心内介入医疗器械,增速快且占据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年复合增速为47.37%,所获得的收入从2016年8140万元增至2018年的1.77亿元,所占比重也逐年增加,去年已经到了87.1%,可见公司严重依赖介入医疗器械的销售,如果心血管疾病未来有创新医疗方法,或者其他原因导致业务受到影响,将会大幅影响公司营业收入。

  公司受益于广泛的分销商网络,节省了成本,国内分销商覆盖了26省市及3个自治区,国外覆盖了超过40个国家;客户方面,2018年,在国内和海外分别拥有466和116家分销商和制造商客户。

  公司99人的研发团队,目前有51项专利及52项正在申请中的专利,在2016年、2017年及2018年,集团分别产生研发开支人民币1090万元、1290万元及2210万元,分别占总收益的10.2%、9.4%及10.9%。

  但是在研发之后,为取得第二类和第三类医疗器械的产品注册,公司势必会投入大量的经费进行充足的临床试验,而临床试验的不确定性会对之后的销售产生影响。

  好在公司近日刚刚收到了适用于“一次性使用微导管”的三类注册证,目前在一次性微小导管方面,外资品牌销售占比较高,所以注册证的取得能够有效补充公司的介入类产品线,扩充此类产品产能,提高市场占有率,为之后的研发和公司发展提供了信心。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