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尚GXG下调发行价至4.39港元 市值缩水至41亿港元

慕尚GXG下调发行价至4.39港元 市值缩水至41亿港元
2019年05月23日 08:5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 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

  据IPO早知道消息,慕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行价下调至4.39港元,低于招股价区间下限约6.20%。

  5月22日,公司下调发行价。慕尚集团自5月15日起招股,集资额为1.176亿港元,公司称发行价在4.68至5.88港元之间。截至5月19日,孖展资金总计0.0714亿港元,距离集资金额较远。

  补充公告称,发行价下调后,公司自招股所得款项净额减少至约8.057亿港元,股份市值减少至约41.705亿港元。

  据一位参与慕尚上市的一位投行人士称,下调发行价比上市首日灾难性亮相要好得多。

  据慕尚招股说明书显示,2018年中国时尚男装市场的市场份额占整体男装市场约21%,占服装市场约7.5%。以零售总收入计,慕尚于2018年在中国时尚男装市场的占有率约为3.3%,全国排名第二。

  慕尚线上渗透率达到全国最高的36.0%。以线上零售总收入计,公司于2018年在中国排名第一,占线上零售总收入约5.2%,2018年,中国在线上服装零售收入占服装零售总收入方面的线上渗透率达21.5%。

  慕尚集团公布的短期计划包括了巩固新零售优势、将部分联营店转化为自营店,提高线下渠道毛利率,继续利用VIP计划将线上线下会员的信息互通整合,完善仓储、物流等供应链基础设施。

  凭借之前积累的用户数据,公司还计划将线下店面升级,增加人脸识别,店铺感应器等,掌握到商品的试穿次数、顾客的店内购物足迹等重要信息,增强线下的数据收集能力,也优化用户购物体验。

  近年线上渠道的增加,主要由服装业经历一轮低谷后反弹、线上运营能力增强、线上粉丝社群购买金额增加所促成。而这些正面因素并不稳定,目前还未变成慕尚的竞争力。2018年,线上渠道销售额占比小幅提高,但2018年线上销售额增速明显放缓。公司能否守住线上渠道的大蛋糕,存在较大风险。

  另外自2017年后,慕尚集团进行了多个重组步骤。重组后,目前慕尚集团的控股股东为两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L Catterton和Cresent Point,两者共占慕尚集团70%股权。也就是说,公司由财务投资者掌舵。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