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之国公路股赴港上市成都高速今起招股

天府之国公路股赴港上市成都高速今起招股
2019年02月27日 14:13 新浪港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财华社

  川省高速公路运营商成都高速(01785-HK)公布于港交所主板上市计划,公司此次计划发售4亿股H股,其中10%于香港作公开发售,90%作国际配售。每股作价2.2港元。公开发售期于12月28日至2019年1月7日。每手1000股,入场费约2222港元。公司预计2019年1月15日于港交所主板挂牌,中信里昂证券为是次上市独家保荐人。

  公司旗下高速公路网络包括成灌高速、成彭高速、成都机场高速以及成温邛高速四条高速公路,以及持有城北出口高速公路40%股权。据招股文件显示,公司高速公路网络客运量占总车流量比重超过80%,公司执行董事及总经理唐发维表示,客运量比重大对于经济周期更有防御型,利于车流量稳定。而根据现行的《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收费公路经营权一般在25至30年,而目前成都高速旗下5条高速公路余下经营期介乎6至16年。

  唐发维指,未来公司计划收购其他优质高速公路,相信可获得政府和控股股东的支持,以获取优质高速公路项目资源。此外,公司还将探索新业务,开展包括道路养护和绿化等在内的多项业务,以维持收入多元化。至于目前社会上呼声日益高涨的高速公路免费已在部分城市开始试行,唐发维则称,试点免费高速公路主要目的是通过差异化收费来推行‘错峰出行’,进而缓解交通拥堵,对公司业务并无太大影响。他又指,在合理范围内的错峰出行并不会改变行业生态,对于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亦无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