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突变?10倍牛股东方海外国际突然掉头大跌!消费转弱,却有一股飙2倍

风云突变?10倍牛股东方海外国际突然掉头大跌!消费转弱,却有一股飙2倍
2022年06月09日 17:59 中国基金报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风云突变?10倍牛股突然掉头大跌!消费转弱,却有一股飙2倍

  中国基金报记者 姚波

  今日港股高开低走,午后跌幅扩大,恒生指数跌0.66%,失守22000点关口;科技指数跌1.43%。

  目前,恒生指数已快接近今年4月初 22000点上方高位,只是受外围市场影响,仍是走一步回头看一步的风格。今日南向净买入约4亿港元,而近期南下资金势能有明显减弱。

  10倍集运龙头大跌

  全球疫情造成的供需错配和供给不足,造就了疫情以来的海运尤其是集装箱运输的高景气,上海疫情解封迎来了一波出货行情,不少集运龙头近期再创新高。

  但高股价已经兑现了可预计的增长业绩,在今年整体集装箱运输可能低于去年的背景下,资金开始频繁调整。

  今日,港股海运板块整体下挫,港股海运指数大跌9%,龙头股放量大跌。其中,东方海外国际跌11%,中远海能海丰国际中远海控跌超7%,太平洋航运跌超6%。而不少个股刚刚创下历史新高,如东方海外国际于6月7日创下284.8港元的历史新高;中运海能创下昨日盘中也创下自2015年来的新高。

  这些个股中不少是近两年来的大牛股。东方海外国际自2020年11月上涨 近10倍,中远海控自2020年6月上涨也近8倍。

  有网友认为是美国消费预期下滑开始去库存,也有可能是国内降费促出口导致的预期扭转。

  近期国际集运费用确有走软的迹象:

  截至6月2日,德鲁里世界集装箱指数下跌至每 40 英尺集装箱 7625 美元, 德鲁里预计未来几周全球集装箱指数将持续下降。

  上海至全球多个重要港口的运费价格走低,几周来徘徊于该水平附近。

  重要的航运指标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从5月23日的年内高点已经下降近4成。

  大型国际投行也在近期降低了两大集运龙头的目标价,且预计上半年集运需求会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到今年三季度消费旺季,运力需求才可能恢复。

  摩根大通发表报告,重新评估了集装箱货运行业的需求和供应,该行调整行业供需模型,预测今年需求同比减少0.9%,而作为对比,早前预测为增加5%。

  摩根大通预计,今年上半年需求下降幅度会较大,今年第三季出货旺季反弹,并将亚洲集装箱船运公司今明两年盈利预测平均上调约55%,中远海控股份目标价由30港元降至19港元,东方海外目标价由401港元下调至340港元。

  消费股走弱

  却有一股飙2倍!

  全球消费预警可能不只是反映在运输预期上,今日消费股再度大面积走弱。在针对刺激消费接连出台措施刺激,并出现一轮反弹后,今天回吐压力普遍高于大盘:华润啤酒海底捞安踏体育九毛九李宁泡泡玛特长城汽车等诸多消费品牌都出现了回撤,下跌幅度4%至5%左右。

  一方面,影响消费需求的疫情形势依然反复。

  据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消息,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赢疫情狙击战,实现社会面“清零”。按照北京市、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自今日(9日)14时起,全区各歌舞娱乐场所、网吧暂停营业。

  此外,上海市闵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根据上海市统一安排,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动态发现和控制疫情风险,闵行区于6月11日上午开展全区全员核酸筛查,采样时段实行封闭管理,采样结束后即解除封闭。

  另外,市场还在等待消费复苏的确认信号。

  国金证券发布研报称,餐饮恢复强度延续低迷,外卖恢复强度普遍回落。数据显示,本周,全国各线城市餐饮恢复强度延续回落态势,二线、三线城市分别较上周下降 3.9%、6.5%,一线城市或受益于疫情恢复、回落幅度明显减小;全国各线城市外卖恢复强度也普遍回落,其中二线、三线城分别较上周下降 3.5%、3.9%。

  高盛发研报指出,该行重新审视安踏体育及李宁的前景,因当前的疫情影响及未来消费复苏的前景预期,下调盈利预测。由于之前内地封城对线下零售构成巨大打击,加上预期下半年消费复苏或不如预期,现时高盛预期内地体育用品市场销售增长放缓至3.8%。

  最新的5月全国汽车销量出炉,同比跌17%。依据乘联会信息,2022年5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35.4万辆,同比下降16.9%。这一数字较4月140.2万辆大幅改善,4月零售同比与环比增速均处于当月历史最低值。

  不过,也有例外,一家烘焙连锁品牌店因一则消息今日暴涨。

  克莉丝汀早盘一度涨超 200%,收报0.178港元,涨幅117%,市值1.8亿港元。

  消息面上,公司拟以每股0.082港元发行2.02亿股占公司当前股份20%,实现净筹资1606.7万港元,以补充集团一般营运资金。

  克莉丝汀是一家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烘焙产品业务的公司,产品主要包括面包、蛋糕、月饼及点心。不过,烘焙这一红海领域,克莉丝汀的业绩并不理想,近三年公司累计亏损5亿元人民币。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