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强势入主中国圣牧:A股乳业小伙伴嗨了 龙头已两连板

蒙牛强势入主中国圣牧:A股乳业小伙伴嗨了 龙头已两连板
2020年07月29日 18:44 数据宝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最高飙升145%!蒙牛强势入主,这只股疯涨!A股乳业小伙伴嗨了,龙头已两连板

  原创 范璐媛

  港股中国圣牧今日盘中暴涨140%,A股乳业股集体狂欢。

  中国圣牧今日的走势惊艳了港股。早盘公司股价高开近20个百分点,随后股价一路高歌猛进,日内最高涨幅一举达到145%,随后涨幅收窄,全天最终收涨75%,最新市值逼近30亿港元,单日暴增近13亿港元。全天累计成交3.13亿港元,换手率高达10.38%。

  蒙牛入主成第一大股东,公司上半年大幅扭亏

  中国圣牧今天的股价飙涨与乳业“高富帅”蒙牛的入主有关。昨晚中国圣牧发布公告,蒙牛乳业行使认股权证,以每股0.33港元的价格认购中国圣牧约11.97亿股份,中国圣牧确认已经在7月28日收到约3.95亿港元。

  本次增持完成后,蒙牛方面将持有中国圣牧合计约14.67亿的股份,约占中国圣牧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7.8%,并且将成为中国圣牧单一最大股东。

  资料显示,中国圣牧由蒙牛前执行董事姚同山于2009年10月创办,业务包括牧草种植、奶牛养殖到生产原料奶以及加工生产高端液态奶产品。2014年,中国圣牧在港交所主板上市。2017和2018年,公司净利润出现大幅亏损,两年累计亏损超32亿元。与此同时,公司股价自2016年10月触及历史最高点后急转直下,及至今年3月的最低点,股价最大缩水了93%。

  6月14日,公司发布盈利预告,预期截至6月30日止六个月中期股东应占溢利不少于1.3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则亏损约7350万元。次日,公司股价大涨42.5%。公司表示,上半年牛只单产提升以及成本费用下降显著,同时于去年底取得12家牧场公司的运营控制权,从而令盈利大幅向好。

  乳业股集体狂欢

  乳业股近期走出亮丽行情,龙头蒙牛乳业和伊利股份股价分别于今日和6个交易日前创下历史新高。A股方面,万得乳业指数昨日大涨5.12%后今日再度上涨1.82%,新乳业连续两日涨停,光明乳业、庄园牧场、妙可蓝多、天润乳业近两日累计涨幅均超过10%。

  7月以来,A股和港股上市的近20只乳业股股价平均上涨15.46%,超七成个股跑赢大盘。

  疫情之下,乳制品行业个股业绩出现分化。现代牧业预告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不低于40%。公司业绩靓丽的核心驱动之一即旺盛的下游需求,疫情较强的需求驱动公司量价均有较好表现,销量上,上半年公司实现近双位数增长。

  另一只业绩预告大增的乳业股是贝因美。业绩预告显示,贝因美今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000万元至4500万元,同比扭亏。此前,公司净利润已连续四年亏损。

  多数已发布了半年报或业绩预告的乳业股上半年业绩表现较弱。蒙牛乳业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期2020年上半年可比收入实现正增长,但是由于第一季度疫情冲击叠加额外增加成本,预期净利润会同比下降45%~60%。

  庄园牧场预计2020年上半年亏损220万元-120万元,相较于上年同期的2669.58万元,降幅较大。

  燕塘乳业昨晚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润约为6011万元,同比下降9.61%。相比于一季报净利润下滑92%的跌幅,2季度公司业绩表现良好,单季净利润实现了同比增长。今天公司股价大幅低开,最高下跌逾8%,收盘跌幅收窄至3.72%。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