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集团大涨15% 收到利托那韦上市指导复函

中国医疗集团大涨15% 收到利托那韦上市指导复函
2020年02月13日 17:20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财联社

  昨日晚间,中国医疗集团(08225.HK)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关联公司收到福建省药监局关于申请利托那韦(Ritonavir)口服液药品复产上市的指导复函,预计在这次疫情当中将会作为国内第一家生产上市企业。

  截至今日收盘,中国医疗集团大涨15.8%。1月29日港股开盘之后,中国医疗集团曾因发布的一份“自愿性公告”,致股价一路走高,曾涨至最高3.9港元,虽然后遭遇暴跌,截至目前,股价涨幅依然超过10倍。

  报告称其公司旗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特别项目组研究发现利托那韦(Ritonavir)对新型冠状病毒有抑制作用和疗效。但两日后,遭游资炒作的中国医疗集团一度跌回“仙股”,此后股价也无起色。直到昨日发布了利托那韦申请上市复函公告,中国医疗集团放量大涨,收盘价1.32港元,成交额达1.48亿港元。

  来源:同花顺

  东兴证券发布新型冠状病毒临床用药及全球在研药物简评表示,目前对于新型冠状肺炎还缺少确切有效的抗病毒药物,指南中推荐药物均为过往临床经验证明有效或实验证明对冠状病毒有一定抑制性药物及其相关辅助药物。

  在化学药物研发中,当前发现有效的仍然还是以抗艾滋病药、Remdesivir(瑞德西韦)、氯喹等为主,其中利托那韦和瑞德西韦在此之前均相应开展过冠状病毒相关研究。预计疫苗成功研制至少还要三个月左右的时间,目前中国自行开发的新冠病毒疫苗已经开始动物实验,最快将于4月进入临床。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