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很遗憾放弃以393亿美元收购伦交所

港交所:很遗憾放弃以393亿美元收购伦交所
2019年10月08日 21:32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二(10月08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港交所日内宣布已经放弃了收购伦交所320亿英镑的主动出价。

  特别地,港交所确认并不打算出价收购伦交所,公司董事会仍相信在伦交所和港交所之间的并购在战略上是很信服的,将打造全球领先的市场基建集团。

  据悉,日内这份声明紧随于伦交所关于收购给出的相对敌对的回馈。

  FM此前报道,伦交所已经拒绝了港交所的出价。特别地,伦交所表示港交所的出价过低,交易所并未提供伦交所在亚洲地区最佳的长期定位,或是在中国地区最佳的上市或交易平台。

  此外,FM还强调,这份来自港交所的提议威胁到伦交所自行的以270亿美元收购数据和分析公司Refinitiv的计划,为了让收购推进,港交所已经表示伦交所将不得不放弃对Refinitiv的收购。

  在今天的声明中透露,“除了与广泛的监管机构和股东接洽,港交所的董事会对无法与伦交所管理层在实现这一目标的接洽而遗憾,由此已经决定推行这项提议不符合港交所股东的最佳利益”。

  就在港交所出价之后,伦交所集团就开始加强咨询委员会,以筹备潜在的拒绝回馈。上个月公司招聘了两名来自摩根大通的投行人士加入顾问团队,分别是欧洲,中东,非中地区并构合作负责人Dwayne Lysaght,和英国业务合作负责人Edmund Byers。

责任编辑:王帅

伦交所 港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