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复盘:主力资金重点出击7股 中报行情是否来临?

7月5日复盘:主力资金重点出击7股 中报行情是否来临?
2022年07月05日 16:32 市场资讯

  7月5日消息,A股早盘集体高开,随后一路震荡走低,三大指数先后翻绿。午后指数延续弱势震荡,创指跌幅一度近2%,沪指尾盘拉升险守3400点关口。板块方面,煤炭、钢铁、电力等周期股逆势爆发,钒电池领涨两市,服装、港口航运等外贸股活跃;家电、食品等消费板块重挫,东数西算、数字货币等热门赛道股大幅回撤。总体来看,市场仍在调整蓄势中,投资者情绪有所压制,两市逾3400个股下跌。

  截止收盘,沪指报3404.03点,跌0.04%,成交额为5166亿元;深成指报12973.11点,跌0.41%,成交额为6644亿元;创指报2825.13点,跌0.34%,成交额为2214亿元。

  一、1251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7股(名单)  

  统计显示,TOP20的股票成交额超1251亿元,根据新浪财经leve2资金流向图显示,在这20只股票中,有7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流入,云天化主力流入净额超5亿元;天齐锂业特变电工主力流入净额超3亿元;药明康德(维权)TCL中环主力流入净额超2亿元;牧原股份主力流入净额超1亿元;盐湖股份主力流入净额不足1亿元。

  二、涨停板复盘:指数探底回升 钒电池概念领涨两市   

  今日沪深两市涨停48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10家,上涨个股1269只,平盘个股106只,下跌个股3425只。

  更多详情>>7月5日沪深两市涨停板复盘:绿电热股赣能股份强势斩获6连板   

  三、六大机构策略:业绩预增股大涨 中报行情是否来临?  

  巨丰投顾:指数震荡业绩预增股大涨 中报行情是否来临?  

  稳增长持续发力下,经济提振预期向好。宽松周期以及情绪回升下,随着国内外资金的流入,市场整体修复行情可期。不过,海外美元收缩影响依旧,国内经济复苏力度仍有待确认,市场多方预期改善下,阶段性还需留意一定的反复。短期,市场连续上行后3400点区域遇阻,指数迎来高位震荡。不过,业绩预增股迎来大涨,中报行情或已经拉开序幕,继续把握结构性行情当中的轮动机会。

  容维证券刘思山:股指冲高震荡 年线附近压力大  

  目前股指在年线附近蓄势整固是正常的,不会一蹴而就上涨。股指在容维软件中线买入信号中运行,运行在域加级别强势区域内,还是属于强势格局。机构机构品种的强势表现对股指运行至关重要,高景气度的磷化工、锂资源可以逢低布局,切不可追涨!临近中报,应多把注意力放在超跌有较好业绩预期个股上!纯题材的炒作品种要注意业绩风险,机构赛道品种仍是近期操作重点!

  百瑞赢:指数探底回升 个股情绪萎靡  

  全天V型整理,单纯从指数讲,多头仍旧占据着主动,但从个股而言,调整压力也越来越大。在赚钱效应消退,个股抛压沉重的情况下,越要越引起谨慎才行,毕竟近两月的连涨至今都还没有出现过一次像样的调整,不论是短期获利盘还是中期套牢盘对多头的考验都是非常强大的。操作上,注意控制仓位,以保守防御为主。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