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光伏板块继续走强 横店东磁再度涨停

快讯:光伏板块继续走强 横店东磁再度涨停
2022年05月20日 11:09 市场资讯

  5月20日消息,光伏板块继续走强,截至发稿,横店东磁再度涨停,清源股份中利集团海源复材继续涨停,能辉科技亚玛顿金辰股份京山轻机等继续冲高。

  消息面上,近期,中国住建部印发《“十四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的通知》,提出 2025年目标,首次提出了具体规模,要新增建筑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 50GW 以上,城镇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 8%。

  国融证券报告认为,目前的光伏政策包括整县推进、大基地、各省保障性项目、建筑光伏等,国内潜在光伏需求旺 盛,预计随着硅料产能逐步释放,今年装机需求有望达到 80GW。

  值得注意的是,财政部近期发布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表,其中2022年中央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为8071亿元,较2021年增加4000亿元左右。同时,财政部在2022年预算中也明确提到,要推进解决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资金缺口问题。如果能短期解决补贴问题,运营商盈利能力有望显著改善,也可以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

  此外,欧盟委员会公布名为“RepowerEU”的能源计划,快速推进绿色能源转型。计划提出,将欧盟“减碳55%”政策组合中2030年可再生能源的总体目标从40%提高到45%;建立专门的欧盟太阳能(7.590, 0.43, 6.01%)战略,到2025年将太阳能光伏发电能力翻一番,到2030年安装600GW。

  2021年以来,欧盟成员国如德国、葡萄牙已经开始上调可再生能源装机目标,仅考虑去年以来奥地利、德国、葡萄牙的目标更新,欧盟2030年累计光伏装机的保底目标已有望上调至459-472GW。机构指出,欧洲地区对华光伏组件供应的依赖度中长期仍将保持在80%以上。据PVInfolink数据,2021年中国出口了40.9GW组件到欧洲市场,相较前一年的26.7GW增长54%。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思彤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