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中船系持续走强 中国船舶涨超7%

快讯:中船系持续走强 中国船舶涨超7%
2021年09月22日 10:44 新浪财经

老司机都在用的炒股利器,一键搞定外资动向!每天9点选20只潜力股!高盛、大摩在A股操盘记录尽在掌握

  9月22日消息,中船系持续走强,截至发稿,中国船舶涨超7%,中国重工中船科技中船防务跟涨。

  消息面上,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十四五”规划发布会,正式发布《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十四五”规划》。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的发布,标志着中国船舶集团开启了奋力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世界一流船舶集团的新征程。

  此前,在8月25日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工作媒体通气会上,中国船舶集团副总经理钱建平透露,两船重组境内外反垄断审查工作全面完成,两船重组各项工作进入到实质性操作阶段。

  此外,受疫情影响,今年来全球港口拥堵、导致集运市场运输链供给短缺,供需矛盾突出。2021年1-6月份,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综合指数(CCFI)均值为2066.64点,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增长133.86%,与2020年下半年相比增长92.44%。

  受下游航运的拉动,沉寂多年的造船业也呈现复苏态势。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造船完工量2092万载重吨,同比增长19.0%,高端船型增幅明显。我国新承接船舶订单量占全球总量的51%,月均接单量达到637万载重吨,是同期造船完工量的1.8倍,创金融危机以来新高。

  受订单大幅增加因素推动,国内船舶行业业绩总体向好。根据同花顺问财数据显示,除了中船防务业绩亏损外,其余7家公司均实现利润增长,其中,中船科技以1811%净利润增速位居首位;中国重工以272%居第二、中船应急、中国船舶等增速分别为182%、81%。

  对于造船业后市,申万宏源认为,当前为底部重要布局阶段,预计Q4BDI指数,新造船量价上涨可持续形成进一步催化。克拉克森新造船价格指数上涨0.59%。其中11000TEU,13000TEU大船同比上涨38%。重点推荐关注中国船舶,新加坡扬子江船业(BS6)。租赁板块关注中国船舶租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