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大涨20%触及涨停板 创上市以来最大日内涨幅

中芯国际大涨20%触及涨停板 创上市以来最大日内涨幅
2021年07月27日 11:04 新浪财经

【策略会|站在当前时点,私募大佬投资展望】下半年A股如何演绎?股市长短期机会在哪?一起来看私募大佬们下半年投资机会预测,能给我们带来哪些启发

  7月27日消息,截至发稿,中芯国际早盘持续拉升,大涨20%触及涨停板,成交超百亿元,创出上市以来盘中最大涨幅。

  继上一交易日涨超10%后,中芯国际继续开启大幅拉升,截至发稿,报65.16元,涨13.92%,盘中最高涨至18.86%。

  中芯国际作为A股的芯片龙头,在今年诸如士兰微北方华创卓胜微瑞芯微乐鑫科技等芯片公司股价节节攀升的背景下,却一直停滞不前,截止至7月23日,中芯国际今年涨幅仍为负数,并且距离上市时的高点,几乎腰斩。

  但是这两天却迎来了变化,在大盘指数整体低迷的情况下连续拉升,两日涨幅超25%。

  兴业证券认为中芯国际的先进和成熟制程皆超预期,全年业绩或会超过业绩指引。从公司一季报可得出,14/28nm 先进制程一季度营收占比 6.9%(同比-0.9ppts,环比+1.9ppts), NTO 稳步导入,但先进制程对盈利压力仍长期存在。成熟制程需求旺盛,本季摄像头、特殊存储、电源管理芯片合计营收环比+20%,150nm/180nm 的高压驱动芯片营收环比翻倍。一季北美及欧亚地区营收同比+24%/+47.7%,反映出行业产能紧俏下公司仍持续收到海外大客户投片。公司预计成熟制程到年底持续满载,维持今年 1 万片 12 寸扩产及不低于 4.5 万片的 8 寸扩产目标。此外公司 3 月在深圳签署合作协议,4 万片 12 寸产线可能受实体清单影响设备就位延迟,预计 22 年量产。

  中银证券则认为目前芯片短缺导致的产能扩展预计将持续至2022年,并且成熟制程的需求超预期,先进制程和成熟制程的下游应用领域的持续拓宽使得全球需求保持强劲。

  而中芯国际在此前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时候,联席CEO赵海军在谈到目前当下行业的火爆情景时曾表示:中外客户每个产品都很重要,我们目前主要满足战略合作客户的需求,其余需求处于井喷状态,钱是赚不过来的状态。这或许也是这两日股价大幅上行,资本市场对于中芯国际营收利润超预期的期待。有市场人士认为,中芯国际在A股上市1年后,其估值与整个半导体行业比已较为合理,在股价沉寂了一年后,有望迎来新的变化。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