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超低温冰柜脱销 相关概念股早盘走强

疫苗超低温冰柜脱销 相关概念股早盘走强
2020年11月16日 09:35 新浪财经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11月16日消息,冷链概念股早盘走强,截至发稿,冰轮环境中创物流涨停,澳柯玛雪人股份长虹美菱等股走强。

  消息面:

  据媒体报道,美国的超低温存储冷柜已经脱销,中国部分企业的产品订单出现暴增,符合疫苗存储和运输要求的相关医疗级产品在短期内将面临严重的供不应求的局面。

  一家低温存储行业企业高管表示,近期已经有包括复星医药海尔生物等多家行业内企业联系他们,探讨潜在的疫苗低温存储解决方案。

  这将成为疫苗运输和存储最大的挑战。以目前辉瑞和BioNTech公司研发的新冠核酸疫苗为例,辉瑞疫苗必须在零下70度以下环境保存,运输和储存难度超高。

  世卫组织此前也表示,对冷链存储要求过高将不利于资源匮乏的偏远地区和发展中国家疫苗的供应,甚至对全球最先进的医院也会造成障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20.26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31.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