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旭光电连续三日封死跌停板 东旭蓝天复牌一字跌停

东旭光电连续三日封死跌停板 东旭蓝天复牌一字跌停
2019年12月12日 09:29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2月12日消息,东旭光电(维权)早盘继续一字跌停,该股已连续三日封死跌停;东旭蓝天复牌一字跌停,该股封单超18万手。

  东旭光电复牌连续跌停

  手握183亿元资金的东旭光电,却还不了35.95亿元债务。12月10日,因中期票据违约紧急停牌22天后的东旭光电,终于宣布复牌。复牌后,东旭光电无意外连续跌停。

  11月19日早间,东旭光电公告证实兑付违约,并紧急停牌。随后,评级机构中诚信国际和联合信用评级将东旭光电的主体信用等级连降7档,由AA+下调至C。12月9日晚间的公告显示,11月、12月间,东旭光电因资金暂时出现短期流动性困难,未能如期兑付三个中期票据应付利息及相关回售款项,合计35.95亿元。

  东旭光电的脱困被寄望于意向战略股东石家庄国资委。东旭光电11月25日晚间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东旭集团的通知,东旭集团控股股东东旭光电投资拟转让其持有的东旭集团51.46%股权,为东旭集团引入国资战略投资者。彼时,东旭光电投资和石家庄国资委已就战略入股事项形成初步共识,暂未达成书面协议。

  东旭蓝天:终止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

  因筹划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标的公司股权事项,公司股票于2019年11月28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期间,公司及相关各方持续推进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股权事项的各项工作。根据目前进展情况,因双方未能就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股权事项的重要内容达成一致,公司决定终止本次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股权事项。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12月12日(星期四)开市起复牌。

  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

  东旭蓝天公告称,因公司控股子公司约200多家,银行账户近千个,涉及多家银行,目前已完成一半左右的账户账面货币资金情况核查及数十家子公司证章管理情况的核查工作;同时,公司以此为契机梳理了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及内控执行情况;因涉及问询函的诸多内容尚须逐项核查、落实,同时本着严谨原则,为维护公司利益,公司独立董事拟针对部分事项不排除聘请中介机构协助进行核查,后续涉及的内部核查工作量巨大,程序较多,目前相关工作仍未完结,公司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延期回复。公司将加快相关工作进度,并在全部情况核查完毕后,最晚不超过2019年12月31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报送书面回复材料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