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午评:个股迎普涨行情 福光股份一度涨近30%

科创板午评:个股迎普涨行情 福光股份一度涨近30%
2019年07月24日 11:3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24日消息,科创板开板第三日,昨日个股低开高走后稍显分化,早盘个股迎来普涨行情。

  早盘,福光股份表现亮眼,盘中一度涨近30%股价创新高盘中。截止上午收盘,福光股份以近25%的涨幅居首,沃尔德涨18%次之,铂力特、瀚川智能也涨超10%。

  上午,科创板25家公司成交金额突破100亿元,中国通号成交金额超16亿再次居首,福光股份紧跟其后成交额超11亿元,澜起科技。乐鑫科技成交均超8亿元。从换手上看,福光股份、沃尔德、铂力特等今日上午的量能已经达到昨日全天。从振幅上看,科创板个股趋于稳定,盘中没有出现临停个股,仅有福光股份、沃尔德超过20%,乐鑫科技、航天宏图、新光光电、瀚川智能等股超过10%。

  消息面:

  1、7月23日,中证协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配售对象限制名单公告。公告内容显示,为规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及其配售对象的网下询价与申购行为,根据《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规定,中证协决定对在科创板首批新股发行项目网下询价过程中,存在违反《细则》第十五条第十一项规定的股票配售对象列入限制名单。列入限制名单时限自7月24日起计算。

  2、7月23日晚间,上交所网站披露,和舰芯片的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据上证报记者了解,和舰芯片系主动撤回申请材料。上交所根据和舰芯片及其保荐人提出的撤回发行上市申请,作出了终止审核的决定。和舰芯片是木瓜移动之后,第二家打上“终止”标签的科创板申报企业。回顾资料,和舰芯片科创板上市申请于3月22日获上交所受理,4月30日披露首轮问询及回复,7月2日披露了第三轮问询及回复。

  机构观点:

  分析人士认为,在科创板上市公司股票投资风险水平同保险资金投资偏好存在偏差的情形下,如何实现保险资金对接科创板上市公司股票、如何引导保险资金作为科创板股票市场的“稳定器”,将会是证监会及银保监会需要尽快协同解决的问题。

  东兴证券策略研究指出,复盘中小板和创业板开闸经验发现,交易制度在改变,而市场也在不断学习中进步。预计科创板首日之后的调整会更温和,从情绪推动到价值回归的窗口期也会更短,而个股走势则会快速分化。据推测,这段价值回归窗口可能在3个月左右。

  至于对A股的影响,该机构认为,外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美联储大概率会在近期降息,进一步为国内的货币政策释放了空间,预计三季度A股迎来阶段性流动性拐点。同时,消费龙头的估值提升空间逐渐压缩,而优质科技股的配置价值凸显,在这样的当口,科创板可以催化情绪,比价效应有利于电子、通信、高端制造等行业的估值提升,科创板影子股、承做券商也存在配置机会。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