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收评:个股有所分化 福光股份实体涨幅超30%

科创板收评:个股有所分化 福光股份实体涨幅超30%
2019年07月23日 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23日消息,科创板开板第二日,经过昨日大涨后,科创板个股今日走势分化明显,乐鑫科技福光股份南微医学涨幅均超10%,中国通号、荣百科技、西部超导跌幅均超15%

  早盘南微医学高开14%,乐鑫科技低开4.7%,盘中一度涨逾20%。乐鑫科技、安集科技、福光股份等换手率和振幅居前,午后盘中,福光股份较开盘价涨幅超30%,因此盘中触发临停。

  消息面:

  1、上海金融法院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上海金融法院关于服务保障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相关情况。意见聚焦各项措施的可操作性,紧紧围绕审判执行工作,积极创新探索金融审判机制,从完善专业化的审判机制、健全证券群体性诉讼机制、依法加强投资者保护、强化证券侵权责任落实、加大涉科创板案件执行力度、依法监督支持证券监管部门依法行使职权等多个方面制定了23条具体工作举措。

  2、截至目前,河南省洛阳建龙微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科创板已被受理。该公司拟募集资金3.85亿元,用于吸附材料产业园项目以及技术创新中心等项目的建设。此外,慧云股份、正星科技、信大捷安、天力锂能等企业也正在积极筹备科创板上市。为鼓励、支持更多企业上市,下一步,河南省将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支持力度,强化“一企一策”贴身服务,开通企业上市“绿色通道”,推动更多“硬科技”企业尽快实现科创板上市。

  3、科创板上市委公布2019年第16次会议审议报告,因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在本次上市委审议会议公告发布后出现涉诉事项,根据本所相关规则规定,本次上市委审议会议取消审议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申请。

  4、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聂林坤在当日举行的广州市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目前,广州市共有8家企业完成科创板申报,正在辅导47家企业积极筹备申报。其中,22日科创板开市,方邦股份成为首批25家上市企业之一。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昨日沪深两市成交4141亿,而科创板成交480亿,不到市场股票总数百分之一的科创板却占据了两市超十分之一的成交量,要说没有分流,显然是站不住脚的。不过,风口之下万众瞩目,这种表现也无可厚非,毕竟首批科创板来看,市场热情较高、信心较足,在此前供需不均衡下,投资者对科创板的关注度还是比较的大。

  因此,虽然我们认为科创板出现分化的概率比较大,但阶段性向好依旧可期。这其中,除了对科创板寄予厚望之外,更多是作为“改革试验田”的科创板,我们需要更多的理性和包容去看待,用发展的眼光去审视。对于真正代表新兴科技的企业,不应该只关注市盈率,更应该关注产业转型的方向,企业研发的投入以及核心竞争力。

  富达国际中国区股票投资主管、基金经理周文群认为,科创板首日涨幅超预期,这将吸引更多的公司选择科创板。长期来看,对科创板持乐观态度。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