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白酒板块早盘再度回调 古井贡酒跌近3%

快讯:白酒板块早盘再度回调 古井贡酒跌近3%
2018年12月20日 10:07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2月20日消息,白酒板块再度回调,截止发稿,古井贡酒跌近3%,山西汾酒金徽酒老白干酒迎驾贡酒舍得酒业等多股下挫。

  消息面:

  酒业环境。从产业数据上看,2018前三季度同比:产量增长4%、销售额增长27.7%、均价提升41%;从上市酒企三季报上可以看出,茅五体量继续扩大,飞天引领茅台系高歌猛进,截至11月25日茅台酱香酒公司已完成80亿,且习酒已突破60亿门槛。百亿成员组团呈现,名酒依然保持高增长,且中高端产品营收占比持续提升。如泸州老窖在国窖1573冲百亿后,打造窖龄系列第二引擎。

  机构观点:

  消费升级趋势仍然显著。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升&城镇化持续推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带动新消费群体在消费金字塔上不断升级,对产品的诉求和购物决策更加多元化,消费表现为升级换挡、创新品类快速发展。如奈雪茶、喜茶等出现并快速发展、海底捞推出智慧餐厅以及方便小火锅等。趋势二:龙头历经调整、行业集中度仍在提升。白酒行业经历2012-2015年调整期后,龙头集中度持续提升(CR3=19.66%),大众品龙头市占率也在显著提高,较为明显的有调味品(CR3=13.9%)、乳制品(CR2=46%)、肉制品、卤制品、啤酒&烘焙行业。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