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明珠(600382)投资者提起虚假陈述索赔后获得胜诉判决

广东明珠(600382)投资者提起虚假陈述索赔后获得胜诉判决
2023年05月10日 09:07 市场资讯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5月9日,上海久诚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峰律师代理投资者提起的广东明珠(600382)虚假陈述索赔案出现重要进展,律师收到了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判决书,法院在扣除部分要素后,一审判决支持了投资者的索赔诉请,判决广东明珠向投资者赔付投资差额等损失。(ST广珠维权入口)

  这是许峰律师团队收到的首批广东明珠投资者索赔案胜诉判决,根据此次判决相关内容,广东明珠业作为上市公司,披露的《2016 年年度报告》《2017年年度报告》《2018年年度报告》《2019年年度报告》《2020 年年度报告》存在重大遗漏,且未及时披露2021年1 月至3月期间的关联交易,广东明珠上述虚假陈述行为导致原告投资者损失,故根据虚假陈述司法解释相关规定,广东明珠应就本批案件认定的原告实际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广东明珠涉关联交易信披违规核心证据为证监会对广东明珠及其实控人等作出的行政处罚。2021年12月24日,广东明珠发布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的公告。2022 年5月26日,广东明珠又发布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以上监管机构的处罚定性构成投资者发起虚假陈述索赔的核心证据。

  许峰律师认为,参考此次收到的一审胜诉判决,结合监管机构的处罚结论,在2017年3月9日到2021年4月30日之间买入广东明珠股票,并且在2021年4月30日后卖出或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后续还可根据相关处罚结论证据以及自己的损失情况发起虚假陈述索赔,要求上市公司广东明珠等主体赔偿虚假陈述给自己造成的损失,许峰律师团队近期将继续代理投资者向法院提交起诉材料立案。

  (本文由上海久诚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峰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立场。)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宁新新材 839719 14.68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27.93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23.6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18.88
  • 05-10 安杰思 688581 12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