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屯矿业: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辞职及补选独立董事的公告

盛屯矿业: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辞职及补选独立董事的公告
2021年09月23日 19:40 新浪财经

老司机都在用的炒股利器,一键搞定外资动向!每天9点选20只潜力股!高盛、大摩在A股操盘记录尽在掌握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证券代码:600711 证券简称:盛屯矿业 公告编号:2021-144

   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独立董事辞职及补选独立董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何少平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何少平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和审计委员会委员及审计委员会召集人的职务。

   鉴于何少平先生的辞职将导致公司董事会中独立董事的人数少于董 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关于在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何少平先生的辞职报告将在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在何少平先生的辞职报告生效前,何少平先生将按照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和审计委员会委员及审计委员会召集人的职务。

   何少平先生在担任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下设的专门委员会委员期 间认真履职、勤勉尽责,公司董事会对何少平先生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和规范运作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为保证董事会正常运行,董事会提名涂连东先生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见附件),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对涂连东先生的工作经历、任职资格等基本情况进行了审核,认为涂连东先生符合《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公司章程》等规定的独立董事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具有独立性和履行独立董事职责所必需的工作经验、专业能力和职业素质,不存在有关法律规定的不得任职独立董事的情形。

   公司于 2021 年 9 月 23 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 于补选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涂连东先生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见附件),并提请股东大会进行选举。涂连东先生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的任期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第十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公司董事会同意在涂连东先生被选举为公司独立董事之后,由其担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和审计委员会委员及审计委员会召集人,任期与独立董事任期一致。

   公司独立董事对提名涂连东先生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提名的独立董事候选人具备相应的专业能力和任职资格,能够胜任相关职责要求;未发现被提名人员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不得担任董事的情况,也未发现其存在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市场禁入者并且禁入尚未解除的情况。本次补选独立董事的提名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提名方式、程序及提名的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均合法、合规,其学历、专业知识、技能、工作经历以及目前的身体状况能够胜任所聘岗位的职责要求,对上述提名事项没有异议。我们同意提名涂连东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

   特此公告。

   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 年 9 月 24 日 附件:涂连东先生简历涂连东,男,1968 年出生,硕士学历,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律师。工作经历:1993.9-1997.7 集美大学食品工程系讲师;1997.7-2002.3 厦门中兴会计事事务所合伙人;2002.3-2003.5 中国证监会厦门证监局机构监管处主任科员;2003.5-2016.7 厦门高能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首席财务官;2016.8-2017.3 厦门泛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合伙人;2017.3-2017.11 厦门南方谦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7.11-至今 厦门宣凯投资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2019.11-至今 厦门金东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兼职境内外上市公司及新三板独立董事情况:2018.6-至今 百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HK8525)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主席;2017.4-至今 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398)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主席;2020.6-至今 国安达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902)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主席;2020.6-至今 厦门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小浪快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