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股份:关于独立董事辞职暨补选独立董事的公告

茶花股份:关于独立董事辞职暨补选独立董事的公告
2021年09月17日 18:20 新浪财经

老司机都在用的炒股利器,一键搞定外资动向!每天9点选20只潜力股!高盛、大摩在A股操盘记录尽在掌握

投资研报

【龙头股午盘实战】通策医疗强势涨停!风能补涨爆发,金风科技实战!附有机硅深度解读

HJT渐行渐近!效率提升+成本下降催化,规模化扩产条件已成熟?设备厂商入局倒计时

第二轮猪肉收储工作将开启,生猪价格将逐步回升?养殖“后周期”景气兑现(名单)

弱转强新高秒板龙头已现!它会是下个大妖股吗?这10股迎来价值重估(名单)

  证券代码:603615 证券简称:茶花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2

   茶花现代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独立董事辞职暨补选独立董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茶花现代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陆辉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陆辉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及提名委员会主任的职务。

   鉴于陆辉先生的辞职将导致公司董事会中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陆辉先生的辞职报告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在陆辉先生的辞职报告生效前,陆辉先生仍按照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继续履行公司独立董事职责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及提名委员会主任的职务。

   陆辉先生在担任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下设的专门委员会委员期间认真履职、勤勉尽责,公司董事会对陆辉先生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和规范运作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为保证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行,公司于2021年9月17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董事会同意提名肖阳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肖阳先生经公司股东大会同意聘任为独立董事后,将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第三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第三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及第三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任的职务,任期与独立董事任期一致。

   公司独立董事对提名肖阳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事项 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肖阳先生已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其作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尚需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备案审核无异议后,方可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茶花现代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9月18日 附件: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肖阳,男,1963 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肖阳先生现任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授、硕士生导师、战略与品牌管理研究所负责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品牌管理》负责人。兼任国家工信部品牌培育专家组成员、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中国质量协会品牌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未来学会理事、福建省省级工商发展资金项目评审专家、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品牌战略委员会专家委员、福建省星源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肖阳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平台”查询,肖阳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肖阳先生未曾受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证监发[2001]102 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备案及培训工作指引》(上证发〔2016〕48 号)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的情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小浪快报

茶花股份 家居用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