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辉能源:关于总裁辞职及聘任总裁的公告

鹏辉能源:关于总裁辞职及聘任总裁的公告
2021年01月27日 19:40 新浪财经

【白酒投资日报】省长@茅台 股王茅台“十四五”能翻几番?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板块再次陷入调整 细分领域或仍存预期差

   提供完整的电源解决方案证券代码:300438 证券简称:鹏辉能源 公告编号:2021-014转债代码:123070 转债简称:鹏辉转债

   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总裁辞职及聘任总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兼总裁夏信德先生申请辞去总裁职务的书面报告。为集中精力履行董事长职责,将工作重心集中于公司治理和战略规划,提高公司决策效率,夏信德先生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夏信德先生辞去总裁职务后仍担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履行相应职责。根据相关规定,夏信德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其辞职不会对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产生影响。夏信德先生在任职总裁期间勤勉尽责,为公司的创立、规范运作和发展壮大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公司董事会对夏信德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夏信德先生担任公司总裁职务的原定任职日期至 2023 年 8 月 31 日。截止本公告日,夏信德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 134,719,192 股,通过广州铭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10,305,676 股,系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其所持公司股份将继续严格遵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等法律法规和业务规则的规定及其本人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份时所作的相关承诺。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董事长夏信德先生提名,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总裁的议案》,同意聘任甄少强先生为公司总裁,负责公司日常经营管理事务,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特此公告。

   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 年 1 月 27 日 提供完整的电源解决方案附件:

   甄少强先生简历

   甄少强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1964 年出生。1988 年 7 月至 1993 年 7 月期间,在河南师范大学工作,担任讲师;1993 年 8 月至 2018 年 8 月期间,在美的集团公司工作,先后担任工程师、经理、厂长、集团下属事业部副总经理、总经理等。2020年 2 月至今任本公司执行总裁,2020 年 8 月至今任本公司董事。

   截至本公告日,甄少强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其他法律法规关于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 3.2.4 条所规定的情形,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小浪快报

公司股份 广州 鹏辉能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