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达股份关于董事、监事辞职及补选董事、监事的公告

科达股份关于董事、监事辞职及补选董事、监事的公告
2020年10月29日 18:20 新浪财经

各大指数强势翻红,白酒概念延续强势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证券代码:600986 证券简称:科达股份 公告编号:临 2020-066

   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监事辞职及补选董事、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关于董事辞职及补选董事的情况

   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达股份”、“公司”)近日收到刘锋杰先生、姜志涛先生、潘海东先生、李梦江先生和凌浩先生的书面辞职申请。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刘锋杰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姜志涛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潘海东先生、李梦江先生、凌浩先生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刘锋杰先生、姜志涛先生、潘海东先生、李梦江先生和凌浩先生的辞职将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时,在改选出的董事就任前,上述董事仍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的规定,履行董事职务。

   公司对刘锋杰先生、姜志涛先生、潘海东先生、李梦江先生和凌浩先生在担任上述职务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依据有关规定,公司股东杭州浙文互联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提名董立国先生、虞超女士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廖建文先生、刘梅娟女士、宋建武先生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公司于 2020 年 10 月 29 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第九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独立董事关于补选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公司补选董事的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合法、有效。在充分考察被提名人的个人履历后,我们认为本次董事候选人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且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亦不

   1 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尚未解除的情况,未曾受到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处罚或惩戒,具备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任职资格和能力。因此,我们同意将董立国、虞超作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廖建文、刘梅娟、宋建武作为独立董事候选人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于监事辞职及补选监事的情况

   公司近日收到成来国先生、赵鹏先生、张晓莉女士的书面辞职申请,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监事职务。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成来国先生、赵鹏先生、张晓莉女士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监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时,在改选出的监事就任前,原监事仍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监事职务。

   公司对成来国先生、赵鹏先生、张晓莉女士在担任上述职务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根据《科达股份公司章程》的规定“监事会由 3 名监事组成”、“监事会由股东代表和适当比例的公司职工代表,其中职工代表的比例不低于 1/3。监事会中的职工代表由公司职工通过职工代表大会、职工大会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选举产生。”公司监事会成员由 2 名股东代表监事和 1 名职工代表监事组成。

   依据有关规定,公司股东杭州浙文互联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提名施舒珏女士、李霄雄女士为公司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监事会届满之日止。

   特此公告。

   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三十日

   2 附:董事候选人简介

   董立国:汉族,1970 年 8 月出生,中国国籍,中共党员,无境外永居权,大学本科学历(浙江财经学院财政学专业)。曾任浙江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副处长、省级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文化处处长等职,现任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

   虞 超:汉族,1987 年 10 月出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财务管理专业。曾任数库中国 Chinascope 高级数据分析师、浙大创投投资经理。目前为杭州暾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董事。八年私募股权投资经验,主要投资方向为互联网及互联网对其他行业的赋能。

   廖建文:1967 年出生,男,美国国籍,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为京东集团首席战略官,原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战略创新与创业管理实践教授,长江创新研究中心学术主任。此外,廖建文先生还担任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等。

   刘梅娟:1970 年 1 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南京林业大学管理学博士研究生毕业,教授职称。1995 年至今在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从事会计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并担任会计学省一流专业负责人。刘梅娟女士现任浙江聚力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独立董事。

   宋建武:汉族,1963 年 10 月出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研究专业为媒介经济与管理、文化产业、媒体融合。历任中国人民大学传播媒介管理研究所所长兼中国报业协会报业经济研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报业杂志社执行主编,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传播》及《文化产业导刊》杂志主编。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人大媒体融合实验室总干事。目前在深圳市天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独立董事。

   3 附:监事候选人简介

   施舒珏:汉族,1989 年 9 月出生,中国国籍,群众,无境外永居权,大学本科学历(宁波大学会计学专业)。曾任杭州萧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经理,杭州数腾科技有限公司内审主管职务,现任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审计经理。

   李霄雄:1984 年 7 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1 年至今,就职于北京百孚思广告有限公司,任办公室主任。

   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小浪快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