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安堂:关于董事辞职及补选董事的公告

太安堂:关于董事辞职及补选董事的公告
2020年09月29日 17:21 新浪财经

  股票代码:002433 股票简称:太安堂 公告编号:2020-076债券代码:112336 债券简称:16 太安债

   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辞职及补选董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陈佶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陈佶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职务,辞职后,陈佶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陈佶先生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其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陈佶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其在担任公司董事期间勤勉尽责,在此对陈佶先生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丁一岸先生作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公司于2020年9月29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补选董事的议案》,同意补选丁一岸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任期期满之日止,丁一岸先生相关简历详见附件。

   丁一岸先生的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公司独立董事对以上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以上提名不会导致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总计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特此公告

   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九月三十日 附件:董事候选人简历

   丁一岸,男,1971年7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经济学硕士,最近五年均在公司任职,历任公司监事会主席。

   截至目前,丁一岸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与公司其他5%以上股东、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146条规定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的情形,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通报批评,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失信被执行人目录查询,丁一岸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小浪快报

太安堂 债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