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学大:关于董事辞职及选举独立董事的公告

紫光学大:关于董事辞职及选举独立董事的公告
2020年07月03日 20:20 新浪财经

  股票代码:000526 股票简称:紫光学大 公告编号:2020-054

   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辞职及选举独立董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关于董事辞职的相关事项

   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紫光学大”)董事会收到郑铂先生、刁月霞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原因,郑铂先生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职务、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郑铂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任何职务;因工作原因,刁月霞女士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职务,辞职后,刁月霞女士继续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务,并继续担任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学大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职 务以及全资子公司Xueda Education Group 董事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郑铂先生、刁月霞女士均未持有公司股份。

   郑铂先生、刁月霞女士辞职董事不会导致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郑铂先生、刁月霞女士辞职董事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时生效。郑铂先生、刁月霞女士辞职董事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及经营管理的正常进行。

   二、 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相关事项

   公司于2020年7月3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同意选举Zhang yun先生为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并提交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Zhang yun先生尚未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但已承诺参加最近一次独立董事培训并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本议案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对独立董事候选人备案无异议后方可经股东大会审 议。公司已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独立董事备案办法》的要求将独立董事候选人相关信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zse.cn)进行公示,公示期间,任何单位或个人对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有异议的,均可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提供的渠道,就独立董事候选人任职资格和可能影响其独立性的情况向深圳证券交易所反馈意见。

   Zhang yun先生简历如下:

   Zhang yun,男,1976 年 9 月出生,美国国籍,博士学位。主要工作经历:2003 年至 2009 年,任杜克大学富夸商学院会计助理教授;2009 年至 2015 年,任乔治华盛顿大学会计系会计学助理教授;2015 年至今,任乔治华盛顿大学会计系终身会计副教授。

   截至目前,Zhang yun先生未持有紫光学大股份,与持有紫光学大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紫光学大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Zhang yun先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责任主体、失信惩戒对象,不存在不得提名为董事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 3.2.3条所规定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特此公告。

   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 年 7 月 4 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小浪快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